手机版
1 1 1

武汉市追授“女汉子书记”黄春香“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武汉市委日前追授被称为“女汉子书记”的黄春香“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在全市开展向黄春香学习活动。在17日举行的追悼会上,数百名干部群众特意前来为这位好干部送行。

  武昌区水果湖党工委书记黄春香10月26日加班开会研究工作时,因积劳成疾,突发脑溢血昏迷,经抢救无效,于11月13日去世,年仅51岁。在同事和群众眼中,黄春香是一个铁打的“女汉子”:每天清晨,提前1小时出门,赶在上班前走街串巷、搜集意见;身上常备几颗糖,错过饭点血糖低出现眩晕就吃颗糖挺挺;晚上加班,常常吃碗面条打发晚餐,继续加班工作。

  在追悼会现场,不少干部和群众自发打出“一碗面条撑事业,一片丹心铸忠魂”“热血铸忠诚、荆楚永春香”等横幅,缅怀黄春香。退休工人徐随焕说:“黄春香是个真正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的好领导,我今天一定要来送送她”。

  武汉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黄春香学习,学习她忠诚于党、永葆本色的政治品格,学习她善谋发展、勇于创新的担当精神,学习她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学习她克难攻坚、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学习她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7日 17:38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