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朱永:我是党员 永争第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朱永

朱永

  “我是党员,永争第一!”这是朱永上任农行沛县支行个人贷款营销中心总经理时向全体同事作出的郑重承诺。为了实践自己的这一诺言,他数年来如一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呕心沥血,苦干实干,把仅有8名员工的小小个贷中心打造成为沛县支行最佳标杆型团队,个人贷款余额、累计投放、余额新增三项指标连续3年位居徐州市农行系统第一,总量、增量当地市场份额占比接近70%,连续7年高居当地同业榜首,其先进经验被徐州市农行进行广泛推广,成为响当当的一个业务品牌。与此同时,朱永本人也连续多年被省、市分行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工作者、业务营销能手等光荣称号。

  用目标统一行动

  为激发员工永不服输、永争第一的斗志,朱永到个贷中心上任伊始,就提出了“目标、对比、超越”六字工作口诀,以此来引领大家努力超越自我、超越他人。2011年四季度,当个贷余额距离10亿元关口相差5000万元时,他适时提出“大干100天,在徐州农行率先超10亿元”的口号,激励全员齐心合力、顽强拼搏,促使沛县支行个人贷款一举跨越10亿元关口。在每年开展的“春天行动”综合营销竞赛活动中,他都明确提出“三项指标拿第一”目标,并采取“按日登记、按周汇总、按月点评,按季兑现”的方式为每位员工建立营销台账,并及时公布营销业绩,促使大家每天早出晚归搞调查摸行情、抓营销抢客户,达到了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整体推进的效果。为进一步提升全员服务意识和服务效率,他还提出了“所有的人会做所有的业务、所有的业务人人能做”的高标准要求,并结合沛县支行个人业务营销重点、同业竞争态势和上级行所推广的个贷业务产品等实际情况广泛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加班加点编制业务操作指南和产品营销技巧,利用业余时间集中实施全员培训,促使大家人人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通过采取上述举措,极大地激发了个贷中心比作风、比学习、比营销、比业绩、比贡献的正能量,连年取得骄人业绩。

  用服务铸造形象

  服务贵在用心。沛县支行个贷业务之所以一直保持全市农行系统领先和当地同业第一位次,凭的就是让客户赞不绝口的优质高效服务。徐州德信置业有限公司是浙江恒德集团控股的公司,2010年入驻沛县,由于之前一直在其它银行机构进行贷款,便对主动上门要求与之建立合作关系的沛县农行心存疑虑。面对这种情况,朱永向该公司老总承诺道:“请给我5笔业务试一下,在两个工作日内绝对办理完毕,让贵公司完全满意。”为此,他坚持信贷材料到哪里人就跟踪到哪里,并亲自到房产局帮助协调房产抵押手续,从受理贷款到将贷款投放出去仅用了短短的一天时间,令该公司老总心服口服,不仅逢人便夸农行服务优,而且将信贷业务全部交由朱永的团队办理。一石激起千层浪,县内其它开发商纷纷主动上门要求与农行建立合作关系。在此基础上,朱永潜心钻研业务,创新操作流程,在徐州农行系统个人贷款业务条线率先推广了“营销一批、受理一批、上传一批、审批一批、抵押一批、储备一批、投放一批”的个贷业务流水线作业法,平均每笔贷款从受理到发放时间比以往缩短了三分之一,办贷效率大为提高,客户等待时间较大为缩短,“贷款买房、首选农行”深入人心,市场占有率空前提升。

  用和谐凝聚人心

  长期的基层工作经验使朱永深深明白,不论做任何事情,人始终是第一要素。为此,他把“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客户至上、员工为先”工作理念贯穿到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去,不遗余力打造“和睦和谐、和善和美、和悦和乐”团队。首先,实行“沟通交流100%”制度,定期对每位员工进行谈心家访,让大家畅所欲言,消除隔阂,亲如兄弟,其乐融融。其次,组织“百公里季度户外行”活动,带领大家就近领略大自然美景,陶冶思想情操,消除工作疲劳。第三,采取“家属生日我们一起过”办法,让每位员工家属真切感受到个贷中心大家的庭温暖,全力支持自己的亲人全力以赴投入工作。

  用奉献作出标杆

  自古忠孝难两全。作为家中的独子,按理说朱永应当成为家庭的顶梁柱,更应当多多孝顺一下日渐年迈的父母。然而,在家庭和事业之间,他毅然牺牲了前者而选择了后者。2008年10月份,他的母亲被查出癌症晚期,被送进徐州第四医院住院治疗。在这期间,为了不影响日常繁重的工作,他强忍着内心的痛苦,让大姐和二姐每周一至周五值班,自己则在每周五下班后才赶往徐州陪护一下母亲。员工们都说:朱经理母亲患上重病都没有影响工作,我们更没有理由不努力工作。命运真是作弄人。2010年5月份,他的父亲又被查出癌症。当时正值“激情仲夏”综合营销活动刚刚启动阶段,为了不分散儿子的精力,他父亲放弃到医疗条件相对较好的市立医院住院,结果贻误了最佳治疗时机,2个月后便永远离开了人世,而当时的朱永正在市里参加旺季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00:35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