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农技员”周小贺入选中国好人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11月投票已开始。被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赞为“最美农技员”的安陆市植保站原站长周小贺候选本月“中国好人榜”。

  周小贺生前系安陆市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植保站站长、农艺师,31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默默奉献。今年8月2日,周小贺在抗旱和病虫害防治一线连续奋战8天,中暑诱发急性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52岁。

  周小贺先进事迹经湖北日报等媒体连续报道后,引发强烈反响,国务院、中组部、农业部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分别就其事迹学习宣传活动作出批示,省委追授其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向周小贺同志学习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10月22日,周小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洪山礼堂举行。农业部近日也作出了在全国农业系统开展向周小贺学习活动的决定。(记者 李剑军 通讯员 程荣东 周汉斌)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10:46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