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顾卫东:心中装着员工冷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顾卫东(右一)在和员工交流生产经验。杨国柱 摄

  要真心实意地尊重、关心员工,帮助员工成长,让员工感受到车间的温暖。

  员工心顺了,不仅生产能上去,而且车间也会变成一个团结向上的大家庭。

  10月23日7时30分,兰州石化炼油厂常减压联合车间党支部书记顾卫东,像往常一样来到中控室了解值班情况。

  顾卫东今年44岁,是兰州石化优秀党务工作者。

  “平时大家有什么困难,只要顾书记知道了,都会当成自己的事,想办法帮助解决。”常减压联合车间一班员工徐海钰说。

  今年4月,徐海钰的母亲到兰州治病,出差在外的顾卫东知道后,打电话安排车间工会主席代表党支部去医院看望。后来,徐海钰的母亲在老家去世。考虑到兰州离老家有180多公里,徐海钰没有告诉同事,自己悄悄请假赶到老家料理母亲的后事。令徐海钰没想到的是,第二天上午,顾卫东竟然开车拉着工会主席和车间同事赶来帮忙。

  “他很少待在办公室,经常到现场了解生产情况,与大家沟通交流,一起解决生产难题。”员工张景华说。

  常减压联合车间今年8月调整为五班三倒。张景华被调到三班,爱人在污水处理厂工作也需要倒班,因时间关系,上六年级的孩子无人照顾。顾卫东得知后,和车间其他领导商量解决这个问题。两天后,张景华被调到一班,夫妻能错开时间照顾孩子了。

  “顾书记非常细心,有时候连我们自己都想不到。”员工李东旭说。今年8月下旬,李东旭到外地参加为期一个半月的预备役军事训练。一天,李东旭突然接到车间管理员的电话,问他在外地吃住是否习惯、家里有什么困难。过了几天,班组的同事还到他家去看望。原来,这都是顾卫东安排的。

  对员工最大的关心是帮助其成长。顾卫东了解每名员工的特长和不足。妙鹏钧刚到党群员岗位的时候,对创先争优台账上的目标、措施、效果量化记录不清楚。顾卫东邀请炼油厂组织科副科长常红和干事朱玉新到车间对党群管理台账进行评估、诊断,对妙鹏钧进行耐心辅导。

  车间一名大学毕业生工作踏实、上进心强,顾卫东建议把他安排到班长岗位上进行培养。老班长心里不痛快,工作上有意无意地不配合。顾卫东耐心地给老班长做工作。之后,老班长主动找到这名年轻员工言传身教,指导他如何当好班长。

  “要真心实意地尊重、关心员工,帮助员工成长,让员工感受到车间的温暖。员工心顺了,不仅生产能上去,而且车间也会变成一个团结向上的大家庭。”顾卫东说。

  在顾卫东的带领下,常减压联合车间两套常减压装置始终保持安全平稳生产,年年圆满完成任务。车间党支部荣获兰州石化先进党支部、模范党支部称号。(记者 冯作文)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6日 00: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