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海泉:用灵魂感悟 用真情带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刘海泉教导员与部属研究工作。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武警兵团指挥部第三支队二大队教导员刘海泉,是一茬茬官兵嘴里吟唱不绝的一首赞歌,训练中他是战士们处处效仿的楷模,工作中他是战士们时时学习的典范,学习中他是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生活中他永远都是战士们的老大哥。

  吹拉弹唱、琴棋书画、训练格斗,样样精通,日常生活中他总是和战士们打成一片、吃在一起、乐在一块。以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身影穿梭于战士之间,让战士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提起训练,战士们都会为他竖起大拇指,政治工作者在军事训练方面毫不亚于成日里苦研军事工作的中队长、大队长们。刘海泉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带兵人就是要吃苦在先,要以自身的模范作用带动官兵,敢于喊响:“看我的,跟我上”。他不但以过硬的素质赢得了官兵的尊敬,还时时处处当样板、作表率。练兵场,他给战士们处处做示范、当标兵,哪怕是摔擒、四百米障碍等高危课目,他都坚持一遍遍和战士们一起摔打、比赛。训练小憩,他从不会忘记和战士们一起娱乐,载歌载舞他总是第一个登台献艺,给战士们讲部队的性质宗旨、讲兵指部队的发展历程和优良传统,激发和调动战士们积极训练、热情工作;夜间查勤,他总要在哨兵身边多站一会儿,和哨兵说说话,为的是让战士不至于瞌睡犯困。新疆的昼夜温差大,一些战士夜间执勤总是疏忽增添衣物,一次查勤中,刘海泉发现站在冷风中的战士瑟瑟发着抖,他伸手一摸,小战士单单穿着一件迷彩服。刘海泉的脸刷的沉了下来,小战士看见黑脸的教导员大气不敢出,谁也没有料到下一幕,刘海泉竟是接过哨兵手中的武器站在哨岗之上,并说“快回去加衣服,我先顶着你”。一句“我先顶着你”任寒风凄厉,战士的心便会一直温暖下去。

  在近20年的军旅生涯中,他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无论条件多么艰苦,环境多么复杂,任务多么繁重,他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旺盛的工作热情,他用扎根边疆、爱岗敬业的行动书写着一名武警警官对部队事业的忠诚,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多年来,他一直坚持在茫茫大漠、戈壁警营里苦练硬功,默默无闻作奉献,在摸爬滚打、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中与战士们结下了兄弟般的情谊,在他的不懈努力和影响带动下,所在大队的工作蒸蒸日上,逐年上台阶。他曾所带的中队连续3年被指挥部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中队”,他本人也先后3次荣立三等功,1次被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00:11 来源:人民武警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