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舟山定海区岑港镇桥头社区党委: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定海区岑港镇桥头社区党委下设3个支部,共有党员133名。近年来,先后荣获省级农村基层组织先锋工程建设五好村党组织、市区两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平安定海先进集体等称号。社区党委以夯实基础为重点,以服务发展为中心,积极探索新机制,搭建新平台,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到行动中,取得了较好成效。

  桥头社区党委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在社区范围内全面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党员一句话承诺”、“一名党员一面旗”等系列活动。创建“党员特色岗”,党员根据自身的年龄结构、职业特点、专业特长等,到社区认领服务岗位。组建夜间安全巡逻队、应急小分队、帮困救助志愿队、森林防火宣传队、环境卫生整治队等5支志愿者专业服务队伍,113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

  社区党委特别重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的作用,在开展重点项目推进、群体性事件处理、维稳等方面工作中,充分利用老党员、人头熟、威望高的优势深入群众,主动服务、宣传政策、解疑释难、协调矛盾等,有效地推动了社区内重点工程的进展。

  为提高党员服务群众水平,社区党委把书记讲党课、老干部讲理论、社区干部论坛等融入到“社区微型党课”中,组建“微型党课”主讲团,吸收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及党员骨干走上讲堂,展示了新时期党员风采,提升了党员综合能力,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工作活力和吸引力。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4日 01:55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