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吴慧芳:工人权益的代言人

微信扫一扫 ×

    吴慧芳是上海金桥经济开发区的工会联合会主席,解决劳资纠纷是她每天都要面对的工作。

  吴慧芳所在的金桥经济开发区汇集了多家企业,受到国际经济、企业经营状况等因素的影响,2008年至今,共有150家企业关闭、搬迁、裁员,劳资纠纷频发。

  2011年8月,金桥开发区内一家外资企业因搬迁至外地,不给劳务派遣公司的员工经济补偿,导致300多人聚集。

  类似的劳资纠纷,吴慧芳隔三差五就会遇到一起。虽然工人们的做法过激,但资方的做法也明显站不住脚。像处理其他劳资纠纷一样,在替合法权益受损的职工撑腰的同时,吴慧芳更看重的是让他们知道自己的权益在哪里,怎么去依法维权。

  吴慧芳建议工人们选出9名谈判代表,并请来律师给代表们做劳动法律方面的培训。最后劳资双方达成协议,解决了纠纷。

  迄今为止,吴慧芳牵头处置群体性劳资纠纷124起,涉及员工10000多人。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3日 20:30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