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警天津总队一支队贺凯锋:当兵就要不断冲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贺凯锋(右)执勤能手。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他入伍5年来,5次受嘉奖,4次被评为优秀士兵,3次被支队表彰为“执勤能手”,被总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他不断发挥文艺特长,先后在区、市各类诗歌朗诵比赛中摘金夺银,他就是武警天津总队一支队四中队战士贺凯锋。

  带兵需身先士卒

  五年来,贺凯锋从未敢懈怠,无论是工作还是训练,都是连队的标杆,三面流动红旗成了他班里的“常客”。训练上,其他新兵每人做一遍,而他则会陪着班里新兵一起练五遍。让他们练有个标准,学有个榜样,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发动他们的竞争意识,这样才促进他们的共同提高。这也是他始终让班级走在前头的秘诀;工作上,有的同志怕脏怕累,在清理小便池里烟头的时候觉得沾了不干净东西,问他怎么做,他就会亲手拣出来告诉他们:看!就应该这么办,然后他又会用抹布将厕所的便池擦拭干净,同时他又会告诉他们:看!这个就是这么做。就是这样潜移默化的身体力行。让他们知道了,再脏再累都自己动手就能解决完成。

  当兵需扬己所长

  在部队这个大家庭里,贺凯锋并没有把自己局限于一个班长,更发挥余热,扬己所长,成为了支队一名小有名气的文艺骨干。贺凯锋知道基层官兵对文化活动的渴求,更深知文艺工作的重要性。为此,在连队里他主动承担各项文艺工作,自己搭建舞台,自己研究节目,自己创造想法,自己搜集文艺材料,就这样通过点滴的积累和五年来自己不断在实践中的摸索,为官兵们送去了欢声笑语。

  任务需敢于担当

  缘于贺凯锋朗诵的特长,几年来他参加大小几十场比赛,先后获得了西青区《唱响青春,警营红歌会》二等奖,天津市举办的《中国梦我的梦》诗歌朗诵演讲比赛三等奖等殊荣。他坚持发挥骨干的作用,在中队担负各试点中,从未有过退缩,不遗余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编写教案,现场讲解,并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认可。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 00:28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