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警四川森林总队阿坝支队九寨沟中队让党的旗帜在藏羌雪域高原飘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武警四川森林总队阿坝支队支队九寨沟中队

九寨沟中队祝全国人民新年快乐(资料图)

  团结是大智慧,懂团结是大本领,团结是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具体体现,是促使单位成长进步的重要途径,是单位进步的核心,近年来,该中队支部一班人始终坚持以任务为牵引,注重组织作用发挥,把党的理论知识作为部队建设之魂,把班子团结作为部队建设之要,不断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部队建设更上一个新台阶。

  组建以来,中队充分发挥“双重领导”优势,按照“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工作思路,扎扎实实打基础、聚精会神抓落实。历年来,中队在遂行以防火灭火为中心的多样化任务中,都得到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可和赞誉,在今年年初九寨沟荷叶寨特大森林火灾中,中队闪电出击,始终坚守火场一线,充分发挥了森林部队灭火尖刀,生态劲旅的拳头作用,以电闪雷鸣之势成功扑灭火灾,捍卫了 “人间天堂”“童话世界”“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区”这片净土的安全平静,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各级领导和驻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年如一日的守护,一批又一批的森警官兵都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青春,该中队先后5次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中队,中队党支部连续4年被评为先进党支部,团支部连续2年被评为先进团支部,2010年,被指挥部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团支部”。2013年,该中队被表彰为“全国森林防火先进单位”,连续6年被评为“三无”单位。中队景区执勤点被誉九寨“第十寨”,执勤官兵则被誉为“天堂守护神”。

  工作感言:武警九寨沟森林中队是阿坝州森林支队松潘大队所管辖的一个独立中队,虽然是独立中队,却拥有中队营区和景区日则保护站两个驻点,面对“两头管理”和常年景区执勤工作的繁重,中队党支部成员牢固树立“小班子”也需大作为的意识,履职尽责,从难从严管理部队。

  今年是中队建设11周年,也是中队全面建设求发展的一年,九寨沟中队党支部书记黄波、副书记谭有强深刻懂得班子虽小但使命不小,尽其所能,努力从四个方面履行好一名党支部委员的职责。一是找准定位,加强学习,提高思维层次和全局意识,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信心勇气,积极推进党支部班子建设;二是坚持真理,严格落实民主监督,切实维护民主集中制原则;三是身体力行,培养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狠抓落实的工作态度,具体抓落实,亲自干工作,确保上级党委决策意图落实到实处;四是发挥组织作用,深入官兵心中,充分了解官兵心中所想,进一步密切内部关系,真正做到“深知兵、真爱兵”。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04:21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