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网浙江电科院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建设特高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旗帜!在特高压工程战场高高飘扬!

——国网浙江电科院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建设特高压纪实

  10月的安吉,秋高气爽。平稳运行的1000千伏安吉站一片祥和,全然不见了工程建设期间繁忙、嘈杂的工作情景。

  几十天前,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设备状态评价中心党支部带领着一批精兵强将,舍我其谁、全力以赴,担负起了特高压电网发展赋予的光荣使命,圆满完成了特高压1000千伏安吉站电气设备特殊试验的工作任务。

  基层党组织就是最坚强的战斗堡垒

  国网浙江电科院设备状态评价中心党支部的20余名党员是设备状态评价中心的脊梁,是特高压设备现场调试队伍的一支精兵,他们组成了这场特高压建设攻坚战中最坚强的战斗堡垒。

  俗话说:“人生如屋,信念如柱”。正是有了坚定不移的信念,该支部的每个党员都经受住了困难的考验,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为特高压电网建设立下的铮铮誓言。

  7、8月的浙江连续高温,特高压建设也进入关键阶段,,调试人员必须在炎炎烈日下完成试验工作。艰难关头,该支部迅速成立共产党员先锋调试工作组,带领所有调试人员全力以赴。调试人员每天喝着藿香正气液踏入变电站,饿了就蹲在地上吃点盒饭,渴了随便喝点热乎乎的矿泉水,一直到晚上8、9点返回。他们克服了身体疲劳、蚊虫叮扰、外部协调工作量大等诸多困难,攻克了线路参数测试干扰抑制等诸多技术难题,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全部的测试项目,受到专家组的一致认可,为后续工程投运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团队中诸多调试经验丰富的老党员、老专家们通过教绝招、传技能、带高徒等多种形式,言传身教、身体力行,用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感召力不断促进青年员工成长、带动集体进步。

  支部书记刘黎长期和员工们一起奋战在电网建设最前线,现场指导工作。在他的带动和鼓舞下,该中心全体同志创下特高压电网调试的多项历史记录.

  党员曹俊平同志在工程调试的攻坚阶段,由于现场交叉作业需要大量的现场协调工作,他就常驻调试工地,并多次主动推迟婚期,用自己的模范作用感召了身边的人。

  面对试验过程中出现的和困难,党员罗盛、谷小博同志坚定“办法总比困难多”的信念,带领大家勇闯难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深刻内涵。

  只要有党员在的地方,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调试工作的顺利完成凝聚着该支部和该中心每一位党员和员工的智慧和心血。

  特高压战士们已凯旋归来,前方还有更多的挑战。路,就在脚下。信念,仍会坚定。无论特高压战场延续在何方,共产党员的旗帜定前沿高高飘扬!(张岩 刘黎)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4日 05:46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