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玉群:设备故障的“克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提起芜湖东站设备车间减速顶外场维修组长王玉群,干部职工无人不知,几十年如一日,他始终活跃在维修第一线,勤勤恳恳地服务调车安全工作,大伙儿都称他是设备故障的“克星”。

  今年47岁的王玉群,1988年分配到芜湖东站至今,一直从事着减速顶维修工作,无论是风霜雨雪还是高温酷暑,他从不投机取巧,降低维修质量,也不放过任何一个故障顶。今年夏季,百年一遇的高温“烧烤”着编组场,线路温度达到60摄氏度。王玉群每天带领维修组人员上道,逐个检查编组场12股道的1920个减速顶的质量和运行情况。对坏顶、瘪顶和不做功的顶及时登记,及时维修或更换,排除故障顶。8月10日中午,站场上高温灼人,王玉群在线路上巡视检查,发现9至12道有五个减速顶油缸损坏,他取出携带的工具,低头弯腰迅速维修、养护,消除了设备隐患,而浑身上下也被汗水浸透了。

  长年累月的维修工作,让他落下了严重的颈椎病,为了安全,王玉群始终克服着,没请过一天假。今年9月份,车站对减速顶设备要进行全面秋检,任务下达后,车间领导考虑到他患有颈椎病,就对他说:“这次秋检你就不要参加了,还是干些轻活吧。”王玉群听后说:“我是名党员,秋检任务这么重要,我不能临阵脱逃。”车间领导只得同意他去了。他和班组的同事加班加点,硬是把二场24股道3840个减速顶设备维修了一遍,为调车作业安全提供了良好的保证。

  王玉群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干部职工的交口称赞,他多次被车站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齐来明)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4日 05:44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