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葫芦岛供电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网辽宁葫芦岛供电公司在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中,紧密结合公司和电网发展战略,立足实际,大胆创新,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不断提升党建的科学化水平,有力推动了公司和电网的快速发展。

  坚持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着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

  葫芦岛供电公司努力让学习变为一种习惯、变成一种常态、变成工作方法,来推动公司和电网的发展。该公司坚持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不断健全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内容,强化学习成果,以学习推动公司科学发展。

  建章立制,大兴学习之风。葫芦岛供电公司党委下辖二级单位党委7个,党总支4个,党支部19个,在册党员1768名。葫芦岛公司自2007年成立以来,公司党委始终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加强公司党建、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制定了建设规划和具体细则,将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与开展创先争优、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与各部门单位年度考核、干部晋级晋职、年终评先选优相结合,努力形成党委主导、各部门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该公司党委成员认真执行学习制度,定期定时参加理论学习,认真完成心得体会、专题调研报告的撰写;按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该公司还以“提高素质,铸造忠诚”、“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为主题,积极开展党员培训活动,邀请国内高校知名学者为公司全体党员详细讲解《党的基础知识》,深入解读建党以来若干重大理论等方面知识,有效拓宽公司广大党员的理论知识面,增加了广大党员的理论素养;积极开展干部学习培训活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国内知名学者到公司为公司中层干部进行培训、组织广大中层干部到国内知名高校进行培训,有效地提高了基层党委、党(总支)支部书记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创新载体,丰富学习内涵。葫芦岛公司党委充分利用“网上党校”、层党组织书记讲课、党员QQ群、手机信息课堂和微博等载体,构建了多元化的党的知识学习平台。该公司在“网上党校”开展的“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将30个基层党组织书记讲课视频资料上传到公司网站,使广大党员广泛学习交流。该公司通过研讨交流、岗位练兵、技能竞赛、主题征文、报告讲座、红色影片展播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服务意识、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实践能力。

  打造学习型党组织,推进党建工作新进展。该公司党委着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有效地推进了公司党建科学化水平的提升和党建工作的新进展。公司党委把公司发展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与中心工作、日常管理和工作岗位相结合,设立党员先锋岗26个、党员责任区75个、党员工程28项,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和队伍稳定中发挥中坚作用提供了制度保障。该公司积极开展“党建示范点”创建活动,按照硬件完善、软件标准、制度健全、材料齐全等要求,在公司范围创建了25个“党建示范点”,将其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加以推广,做到以点带面,有效地推进了公司党建科学化水平的提升和党建工作的新进展。

  坚持走进基层、贴近群众,着力打造服务型党组织

  葫芦岛公司在打造服务型党组织中,把关心职工生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放在首位,千方百计的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决他们的物质、精神、文化需求。该公司建立健全了体察员工冷暖联动机制,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党员干部通过日常走访、调研、座谈等方式,及时了解员工工作、生活状况,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围绕职工最想、最盼、最急的事,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把关心职工的工作做好做细做实,从感情上、政治上、经济上、生活上解决职工的需求;切实维护职工的各种基本权益,真正做到为职工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办好事,让广大员工感受到公司大家庭的温暖。

  关心员工成长,拓宽员工发展通道。该公司党委非常关心员工的成长和发展,积极拓宽员工职业发展通道,建立多渠道优秀人才发展体系。该公司认真组织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和劳动竞赛等活动;深入推进学习型班组建设,要把基层班组建设成为提升员工技术素质的实践阵地;深入开展“劳模工作室”、“创新工作室”、“QC”等创新创效活动,发挥员工的潜能,提升员工队伍技术创新能力,为广大员工更好地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创新服务举措,满足客户需求。葫芦岛公司在打造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拓宽服务载体、出台优质服务新举措。该公司主要领导多次带领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各经济开发区和重要用户现场办公,解决政府及广大客户的用电难题,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该公司积极开展电力维修、窗口服务等环节的联合检查,被查窗口覆盖率达到100%;不断完善投诉举报渠道,以维护客户利益、解决投诉根源为重点,认真查处行风投诉问题;积极创新服务模式,该公司自行研制的故障报修车载移动式PMS系统终端的投入使用,有效地缩短了报修时间,提高报修效率,为用电客户提供了方便。

  积极整顿服务作风,规范服务行为。葫芦岛供电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整顿服务作风、规范服务行为”专项行动。该公司针对供电服务、业扩报装等工作查找自身不足,及时落实整改,重新修订业扩报装工作制度和流程,严格要求各部门、相关各单位执行审批流程时间,进一步了缩短业扩报装时间、提升了供电服务时效。该公司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定期对基层营业网点进行抽查和检查,对存在问题积极整改,严肃考核;利用民心网、中国电力信息网等渠道公开供电服务相关内容,公开接受外界投诉和举报,借外部监督规范内部服务行为,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赢得了广大用户的广泛赞誉。

  葫芦岛公司党组织积极开展帮困助学、扶贫救弱、便民服务等活动,先后为公司几位患大病、重病的困难员工募集资金数十万元,帮助各县区88个特困家庭的孩子完成学业;该公司25支党员服务队广泛开展岗位履责、助学帮困、社会公益等活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着力打造创新型党组织

  企业的工作作风,关系到企业的形象和企业的发展。葫芦岛公司党委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狠抓作风建设,积极开展“强作风、促廉洁、保发展”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突出治理工作中存在的“慵、懒、散、奢”现象,着力培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提高党员干部的发展能力;着力培育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提高领导干部的服务能力;着力培育敢于探索的工作作风,提高领导干部的创新能力。活动中,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细则,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和使命意识,有效地解决了优质服务、行业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依法治企,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葫芦岛公司在依法治企工作中,不断完善惩防体系建设,扎实推进“一岗双责”,严肃定责、考责、追责,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该公司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完善内控机制,提高监督效能,依靠制度规范管理、预防腐败,依靠管理消除隐患、防范风险;该公司党委紧紧围绕省公司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强化监审联动工作机制,加强依法治企,加快构建全面覆盖、全员参与、全程管控、协同高效、惩治有力的管控与惩防体系,将反腐倡廉各项要求融入到公司生产经营管理体系之中;该公司积极开展效能监察工作,结合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针对“业扩报装”和“供电服务投诉”两个效能监察项目,认真开展廉政监督,纠建并举,促进行风建设工作水平持续提高。几年来,在地方行风建设民主评议中蝉联第一,2012年荣获辽宁省公司2012年司纠风和行风建设标兵单位称号。

  “创先争优”活动成效显著。葫芦岛公司以看实效、重服务为着眼点,积极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向更深层次发展。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大力实施“党员工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示范作用,全体党员以身作则,带动广大职工全面实现作业现场“零伤亡、零障碍、零违章”,有力保障了公司的安全生产;积极推进“95598光明服务工程”,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党员服务队、党员组成的突击队在抗击台风暴雪等自然灾害、重大活动保电任务和服务社会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葫芦岛公司“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果、获得了多项荣誉,该公司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国家电网公司“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公司党委荣获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公司多个基层党组织、先进个人分别被国网公司、省公司党组和葫芦岛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葫芦岛供电公司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的创建,为公司的创新、改革发挥了积极的政治引领作用,为公司的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00:3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