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巴马地税局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花香果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通过抓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工作,巴马瑶族自治县地税局党支部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空前提高,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巩固和加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党性观念得到提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得到升华。

  通过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转变了党员干部作风,提升了党员干部整体素质,局党组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具体问题改起,带头改变学风,转变作风,深入基层调研,解决问题,自觉为群众作出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岗位意识也明显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明显提高,服务水平不断优化。2010年以来,共组织慰问困难党员干部120人次,慰问金达20多万元。积极参与创先争优、解放思想大讨论以及“红卡进企业”、“美丽河池.清洁乡村”、“三访三送”等各项活动,在各项活动中,共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39次,主题讨论26场次,撰写调研文章166篇,心得体会文章170篇,下基层调为纳税人办实事好事128件,在帮扶工程中累计为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达20万元,为困难学校捐课桌椅300多套,共落实395户纳税人享受下岗再就业、返乡农民工等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减免地方税款达390万元。

  全面提高党员综合素质,机关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工作纪律不断好转,树立了良好的地税新形象。2008年以来,该局荣获广西地税系统记集体二等功、自治区“和谐邻里”示范单位、自治区文明单位等荣誉80多项,绩效考评、党风廉政建设考评连续5年排在全市地税系统前列,局班子年年荣获“先进领导班子”称号。局党支部也先后荣获河池市“抗旱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河池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1名党员荣获河池市“知识型职工标兵”称号。

  着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地税机关,有效拉近了税务人员与纳税人之间的距离,共同营造了和谐氛围,构建了和谐的征纳关系。2008年以来,连续5年保持职务犯罪和纳税人投诉“零纪录”,连续5年在巴马县公众评议以及领导评价综合得分排名全县第一。

  促进该局党员干部快速成长,近两年,该局先后有4名党员干部在本局或者提拔交流到外县任局班子成员。在创先争优中,涌现出巴马分局、办税服务厅等8个党员先锋岗,人事、税政股等5个“满意窗口”股室,有165人次被评为“服务之星”、“优秀管理员”, 有25名党员先后获得各级党委的表彰,其中党组书记、局长牙韩忠被评为全区地税系统“十佳局长”、河池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并入围河池市创先争优“十大先锋”人物候选人名单。

  过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夯实了发展基础,激发了队伍活力,为推动组织收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几年来,巴马地税局地方税收总量从2006年的2951万元增长到2010年的8559万元,税收收入每年增幅均在16%以上,实现了五年翻一番的目标;2011年,巴马地税收入首次突破1亿元大关,是1995年建局之初组织收入189万元的55倍。2012年,组织收入依然保持强劲势头,全年共完成税收收入8795.74万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4.71%;2013年1月-9月,该局入库各项税收5714.06万元,同比增收115.98万元。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2日 00:11 来源:河池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