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拉浪社区的“铁人党支书”

——记宜州市、龙头乡两级人大代表兰志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999年,兰志祥开始包宜州市拉浪街的清洁卫生,每天凌晨4点起床扫街,扫完街,天亮了,又接着到社区上班。社区干部无不竖起大拇指,称他是“铁人”。现在,兰志祥不仅要顾及社区工作,还要扫街,还养9头猪,养蚕,经营代销店……

  “兰志祥是一位责任心极强的社区干部。前几年,他一个人负责拉浪街卫生的时候,市里开人大会,兰志祥先到城区报到,晚上返回拉浪扫街,第二天清晨骑摩托再到市里开会……”谈起拉浪社区党支书、主任兰志祥,龙头乡党委书记韦贤恒满是溢美之词。

  兰志祥今年59岁,1996年入党,宜州市第15届人大代表,龙头乡第16届、第17届人大代表。

  清洁乡村活动开展以来,兰志祥向乡里提议,认真整治拉浪街街容街貌。乡里立即行动,通过清理占道经营、拆除乱搭乱建、规范市场摊位、增设垃圾桶等措施,拉浪街容街貌焕然一新。

  拉浪街上车多人多,学生上学存在安全隐患,兰志祥提议修建减速带,龙头乡领导高度重视,筹资1万多元修建了多条减速带。

  2003年,兰志祥在宜州市人大代表会上提出的修建吉保片5个屯6公里水泥路建议得到落实,总投入30万元,2012年道路竣工,吉保片270户1200多人行路难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2012年,经兰志祥提议的投资16万元建设磨雷屯到拉浪街1.2公里的水泥路竣工。

  在“美丽宜州·清洁乡村”活动中,兰志祥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拉浪社区有一处水沟满是陈年垃圾,恶臭难嗅,出钱请人去清理都没人肯干。兰志祥见状二话不说,穿着水裤,戴好胶手套、口罩,下到水深1米的水沟,一个人干了2个多小时,把水中垃圾清理干净。

  现在,兰志祥继续奋战在拉浪街清洁一线上,他们6人6部三轮车,分成3组,组成拉浪社区保洁服务队,负责肯岭、磨雷、上街、中街、下街、渔业、新村、高村、磨辽、农场等10个居民小组的环境卫生。

  这些年来,兰志祥获得的荣誉不胜枚举,如“宜州市2003年度优秀人大代表”“宜州市2004-2005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宜州市2005年度优秀人大代表”“宜州市2008-201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宜州市2010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2008年-2011年龙头乡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龙头乡优秀村干部”……

  “政府对我好,群众对我也好,电视机、电风扇、电饭锅、被子等等,都是政府奖励我的,群众也非常配合我的工作。”兰志祥指着客厅里的东西颇为自豪地对记者说。(周国勇 于刚)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2日 00:09 来源:河池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