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好人”金岚岚感人事迹将上大银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金岚岚

金岚岚

  10月18日,以选派干部杰出代表、合肥市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人民满意公务员、敬业奉献“中国好人”金岚岚真实原型创作的电影《村支书金岚岚》在合肥市广电中心隆重开机。该片拟定于2014年初全国首映。

  2012年8月14日,金岚岚在为村里留守儿童办理“希望工程”助学金途中,因突发交通事故不幸殉职,年仅30岁。金岚岚生前是合肥市审计局经贸审计处副处长,一名年轻的80后国家公务员,2012年5月作为省第五批选派干部挂职长丰县罗塘乡叶集村任第一书记。

  在挂职村支书的103天里,她牢记党的宗旨,心系人民群众,扎根农村,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她一心为民,积极推动实施农业结构调整,推广发展特色农业、土地流转等工作。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用无声的誓言展现了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用宝贵青春揭示了时代青年的人生信念和价值追求。

  电影《村支书金岚岚》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长丰县委、县政府、合肥市广播电视台、中艺光影(北京)文化传媒公司联合摄制。

  据了解,电影《村支书金岚岚》的前期筹备历时半年多,其剧本创作从主题立意、人物塑型到故事框架,经过了深入细致的走访调查和严谨认真的专家研讨,确保了剧本的政治导向和艺术水准,为影片的拍摄奠定了扎实基础。

  据合肥市广播电视台台长、该片出品人王节介绍,该片将准确再现金岚岚这一先进人物的价值内涵和时代主题,在此基础上深刻挖掘“开放开明、求实创新”的合肥精神以及“大湖名城”正在发生的历史巨变,努力将该片打造成一部感人至深、传之久远的主旋律影视精品。(柴文成)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0日 05:38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