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保山市委追授杨学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共保山市委追授杨学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并在全市组织开展向杨学同志学习活动。

  杨学,生前系施甸县木老元乡人大代表,龙潭村委委员,姜寨一组党小组长、村民小组长。2013年9月10日,为避免山体滑坡危及村民安全,杨学同志于上午8时抢赶时间到村民杨关家中,帮助除险情、修排水沟,上午9时被塌方掩埋不幸遇难,时年54岁。

  保山市委在《决定》中指出,杨学同志在担任施甸县木老元乡龙潭村姜寨一组党小组长、村民小组长期间,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他带领群众自力更生,修通了从落坑山到凹子地长达3公里的道路。虽然家庭贫困,但他从未为自己考虑低保救济,而是优先照顾其他困难户。面对瘫痪多年的父亲和智障叔叔、身患残疾的妻子、患有精神疾病的长子,他表现出一家之主的坚韧毅力,独自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他乐于助人,无偿帮助群众嫁接核桃350余亩。村寨道路未修通时,用自家的骡子为群众免费驮运货物。杨学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心为民、守职尽责、舍己忘我、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保山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杨学同志学习,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爱岗敬业、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不断推进保山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记者 贾云巍 见习记者 朱金磊)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9日 13:49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