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侯文峰:服务好全行员工是我的职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全行上下正在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一个转业军人从事人事政工工作的部门经理、共产党员在单位引起了轰动,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他就是农业银行镇平县支行优秀共产党员侯文峰同志。

  侯经理是一个有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市县行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各项规章制度,深刻理解市、县行党委书记、行长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县行党委各项决策的执行者、传导者和推动者,多次被评为县行先进个人。

  重视学习,具有较高的政治业务素质。平时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结合工作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通过不断学习实践,逐步提高个人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结合业实际,深入钻研业务理论,熟悉掌握上级行开发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及有关人力资源管理等各管理软件,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参加市、县行组织的各类培训,并作为业务骨干,多次到省行参加人力资源系统工资改革落地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个人业务素质。

  创先争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按照县行党委创先争优活动要求,在“春天行动”和“激情仲夏”综合营销活动中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和关系,积极营销重点产品,结合分包网点实际,带头进市场、进机关、进学校,建立客户营销图谱,推动分包网点员工积极营销产品,在首季工作中创先争优,登上了全市农行“龙虎争霸赛”的榜首,在“激情仲夏”综合营销活动中名列前茅。

  坚持原则,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人事工作政策性比较强,平时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工作中严格坚守制度底线,比如人员轮岗、人员调整政策性比较强,除了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外,能够结合实际充分了解员工生活、健康、家庭等情况,做到有情操作,使广大员工心情舒畅,工作快乐。善于利用各种深入一线的机会,精细做好员工思想工作,把员工行为排查工作融入到工作实践过程中,重视化解员工矛盾,解决员工思想上的存在的消极情绪,鼓励广大党员学习,树立正确的认识观、价值观和社会观,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思想观念得到了改变,基层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得到了提高,为业务发展注入了活力和激情。

  爱岗敬业,服务基层员工。作为人事政工经理平时工作比较忙,除了正常的工作外,临时性、突发性工作比较多。经常加班加点,工作任劳任怨,无怨无悔。节日慰问困难党员和职工,把组织的温暖送到员工的心坎。加强基层单位“五小建设”,装修改造小食堂、小澡堂、读书室、健身室,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开展学业务、学技能岗位练兵活动,每周组织一次学习讲座,引导全行员工自觉学习新业务、新知识、新技能,组织规章制度、法律法规知识考试,提高员工合规操作、防控风险能力和水平,为业务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保障。主动调查了解员工的思想状况,关注员工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积极主动化解矛盾,营造和谐工作氛围。重视信访维稳工作,他要花费比别人更多的时间来了解协解人员的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每天都能掌握和了解协解人员的动态,维护农行信访稳定。因为平时加班的时间比较多,有时候顾不上照顾孩子和老人,县行机关的同志们看在眼里,感受到侯经理那份对农行的挚爱和赤诚,可以说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楷模,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

  用身边的典型教育引导身边人,侯文峰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行成为争相学习的典型。在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活动中,镇平县支行党委按照市分行的有关要求,积极开展党员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创服务型党支部活动,树立典型,靠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行八个党支部向服务员工、服务客户、服务社会转型,进一步调动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争先创优的积极性,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时旭)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9日 00:07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