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好军嫂言莉:勇挑重担 支持丈夫建功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嫁给军人的那天起,我就做好了准备,不管家里有多大困难,我都能克服,只希望我的丈夫和他的战友们能够安心地在警营建功立业……”还在医院输液的四级警士长刘保磊的家属言莉淡淡地说道。

  丈夫在部队工作忙,顾不上家。言莉既当女儿,又当“女婿”;既当儿媳,又当“儿子”。为了照顾双方父母,言莉从河南鹿邑老家把公婆接到自己家中,一个人承担起照顾老小的重担。长期的辛勤劳累,使她患上了早期宫颈癌、宫颈囊肿。为了不分散丈夫的精力,从检查到制订手术方案,她都没告诉丈夫,直到手术要求家属签字,她才让父母打电话告诉正在执行任务的刘保磊,可她并没有向丈夫叫一声苦,而是默默地用爱来诠释军嫂的真谛。在她的大力支持下,刘保磊因完成任务出色,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并荣立三等功一次。

  爱人心语:这些年,我立了5次三等功,可我知道,这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没有你在“后方”的坚强支持,我在“前线”是打不了胜仗。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7日 05:11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