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火灾牺牲消防员被追授“五四青年奖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北京消防消息,近日,共青团北京市委和共青团山东省委均下发决定,追授刘洪坤、刘洪魁同志“五四青年奖章”。

  刘洪坤,男,汉族,1978年6月出生,山东省滕州市人,1997年12月入伍,2002年6月入党,大学本科学历,历任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第四支队翠微路中队战士、班长,公安消防部队昆明指挥学校学员,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第四支队翠微路中队排长、代理副中队长,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第四支队高能所中队副中队长,北京市石景山区公安消防支队石景山中队中队长,石电中队中队长,八大处中队中队长,北京市石景山区公安消防支队政治处干部科科长,北京市东城区公安消防支队司令部政治协理员,生前为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石景山支队司令部参谋长,副团职,武警少校警衔。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6次,被评为“公安部奥运安保先进个人”,“公安部公安现役部队优秀共产党员”,“公安部消防局国庆六十周年消防保卫先进个人”和“北京市公安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刘洪魁,男,汉族,1985年3月出生,山东省曲阜市人,2005年12月应征入伍,2009年11月入党,大学专科学历,历任北京市顺义区公安消防支队空港中队战士,公安消防部队昆明指挥学校学员,北京市石景山区公安消防支队八大处中队见习排长、排长,2012年6月任北京市石景山区公安消防支队八大处中队副中队长,2012年6月晋升为副连职,武警中尉警衔。曾荣获消防局嘉奖1次。

  2013年10月11日凌晨2时许,北京市石景山区喜隆多购物中心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给周边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带来巨大威胁。在灭火战斗中,刘洪坤、刘洪坤两名同志冒着生命危险多次深入火场内部,侦查火情,始终奋战在灭火第一线。在得知商场四楼的餐厅区可能存有煤气罐,一旦爆炸后果不堪设想的情况下,刘洪坤、刘洪魁同志两名同志为排除隐患,并侦查最佳内攻路线,再次深入火场。因火势引发部分建筑物坍塌,两名同志不幸壮烈牺牲。10月12日,公安部政治部批准刘洪坤、刘洪魁同志为烈士,并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

  共青团北京市委和共青团山东省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向刘洪坤、刘洪魁两名同志学习。学习他们忠诚使命的崇高品格、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刻苦学习,勤奋工作,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为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6日 18:11 来源:中国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