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军委授予李素芝“雪域高原好军医”荣誉称号命名大会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军委授予李素芝“雪域高原好军医”荣誉称号命名大会12日在拉萨举行。

  会上,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岑旭宣读了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的中央军委《授予西藏军区总医院院长李素芝“雪域高原好军医”荣誉称号》命令,并向李素芝颁发了一级英模勋章和证书。

  授称命令指出,李素芝同志模范践行老西藏精神,几十年如一日,用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全心全意为官兵和藏区群众服务,数十次面临泥石流、塌方、雪崩等危险,足迹遍布西藏所有边防哨所和偏远牧区。为攻克高原病防治难题,他组织开展150多项高原医疗技术革新,35项获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使重型急性高原病抢救时间由7至10天缩短到24小时以内,驻藏部队连续17年没有官兵因急性高原病死亡;他积极组织开展医疗进牧区、进学校、进寺庙等活动,先后117次带领“流动医院”巡诊,为西藏52座寺庙的2万余名僧尼办理免费医疗卡、建“健康档案”。他先后被表彰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全国道德模范,多次立功。

  成都军区政委朱福熙,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讲话。西藏军区领导,自治区党、政、群以及驻藏解放军、武警部队600多名军地代表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4日 00:0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