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扎根环卫事业的夏志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最美基层干部:用扫帚书写人生的辽宁省朝阳市环卫局副局长夏志国。

  大学毕业后,夏志国被分配到朝阳市清扫大队,走上了环卫岗位。凌晨四点半到岗,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一干就是十七年。从保洁员、到清扫工、再到大队长、副局长,岗位在变化,夏志国对工作的热忱始终没有变。2012年,朝阳市遭30年一遇的暴雪侵袭,夏志国顶着高烧,直奔除雪一线,连续奋战一天两夜。

  夏志国:“除雪天,对我们来说是最难受的,边下边清,边清边运。雪停路就得畅,成宿干。困得时候就拿雪擦脸,脑袋都出现空白了。”

  考虑到环卫工们劳动强度高,危险系数大,夏志国多次与劳动、保险部门沟通协商,给2800多名环卫工上了人身意外伤害险。2009年,他自己拿出4万元钱,成立了“朝阳市心愿城市道路清扫员援助中心”。目前,中心已救助一线环卫工人80多人,援助款额60多万元。被救助的工人一提起夏志国,就有说不尽的感谢。

  工人:“打进医院,我一分钱也没掏,只要来检查来就行了我心里头特别踏实。以前没有这些待遇,感谢夏局长,让我们这些工人心里热乎乎地。”

  与此同时,夏志国不断探索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建立生产管理网络系统,提高环卫行业的机械化作业水平。

  夏志国:“环境也是生产力,环境好了,城市形象也上来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也提高了,干净整洁有序,来投资的人也愿意来。”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3日 08: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