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20届山东十大杰出青年初步候选人:李向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向东

李向东

  姓 名:李向东 性 别:男

  出生年月:1969.03 学 历:博士

  政治面貌:党员

  所属工作单位及职务: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植物病理学系主任 

  事迹简介:

  李向东,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理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山东省齐鲁先锋共产党员, 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泰安市第四届青年联合会副主席。

  从教20年,他始终坚守在教学第一线,讲授省精品课程普通植物病理学和双语课程植物病毒学等7门课程,每年超过300学时。他重视基础理论的讲授和教学内容的更新,及时将学科动态和最新成果反映到课堂中,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正能量的传递,教书育人,取得了突出的教学效果。

  李向东严谨治学,勇于开拓,在植物病毒进化、致病分子机理和防治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他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瑞典-亚洲国际合作项目等30项课题,在植物病理学顶级刊物Journal of Virology、Phytopathology等发表论文100多篇,20多篇被SCI收录。出版专着1部,获得授权专利3项,省部级科研奖励2项。

  他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为三农服务,解决了农业生产中的一系列热点和难点问题,为控制有害生物入侵、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产贡献了力量。根据“分期治理,节支增效”的原则,提出了玉米病虫草害综合防治技术规程,在黄淮海地区应用效果显着。先后向省农业厅提交建议书8份,为管理和推广部门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为农民挽回巨额损失。

  李向东2002年获山东省第十三届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2009年获第三届中国植物保护学会青年科技奖,2011年获得山东农业大学教学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师德先进个人等称号,并在“身边的感动-六个好评选”中获得唯一的好教师称号,2012年被中共山东省委授予“齐鲁先锋共产党员”称号,2013年被评为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

  所获奖项:

  2013年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2012年中共山东省委齐鲁先锋共产党员;2009年第三届中国植物保护学会青年科技奖;2007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2年山东省第十三届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2007年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1日 00:02 来源:齐鲁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