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农行人——记岳阳华容支行柜员胡志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岳阳华容支行柜员胡志鸿)

  有一种事业需要用激情和梦想去追求,有一种追求需要用青春和汗水去付出。胡志鸿--农行华容支行基层营业网点的一名普通员工,1984年进入农行工作,一呆就是29年。29年来,他甘于寂寞,苦练业务技能,热心服务客户,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如一的去做好一件事情,备历艰辛、体验快乐,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他先后获得省、市分行级“技术能手”、“规范化服务标兵”、“服务明星”、“优秀共产党员”和县支行“先进工作者”等30多个荣誉称号。他身处基层营业网点,二十九年如一日苦练业务技能、真诚服务客户的故事在华容县金融系统被传为佳话。

  苦练业务技能 大家都称他为拼命三郎

  1984年,胡志鸿招进农行华容支行,分配到藕池河畔的北景港营业所从事临柜工作。北景港由于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利,一些姑娘小伙总是没来多久就想方设法往外调。但多年来,胡志鸿却始终乐在其中,常常一个人坐在算盘前、坐在电脑前,日复一日拨珠算、敲打电脑小键盘,费尽心机记住柜台业务的各种交易码、交易要素,研究各项交易要素之间有几个回车码等等,做到烂熟于心,完全做到了盲打。家里常备算盘、每天都噼里啪啦练习近一个小时珠算,又将练钞纸带回家,坚持点钞练习;家中的电脑成了他专属“经济区”,将ABIS记账练习程序导入其中,在上面苦练记账和传票录入技能。由于坚持不懈努力,在支行组织的历次比武中,他都是雄踞综合技能比试的第一名、单指单张点钞的前三名。2007年初,他被行里确定代表华容农行参加4月24日举办的全县金融系统第十六次业务技能比赛。然而就在4月3日,他在加班回家途中意外出了车祸,导致粉碎性骨折。医生在他的腿上安了厚厚的长达13厘米的固定支架,又在他的右腿胫骨上植入了三根长长的螺丝用以稳固支架,他的整个右腿完全被石膏包裹,不能动弹。然而为了比赛,他在手术后仅仅过了几天就把电脑键盘搬到了病床上;为了比赛,他拖着厚厚的石膏板坚持回家练习。

  “梅花香自苦寒来”。坐着轮椅,拄着拐杖的胡志鸿最终从全县金融系统87个营业网点层层选拔出来的临柜员工中脱颖而出,获得第四名,荣获“华容县金融系统柜台业务技术能手”称号。当他拄着拐杖上台领奖的那一刻,掌声雷动。

  大家业务都提高了 他最开心的

  当荣誉接踵而至的时候,胡志鸿依然呆在农村基层营业网点,依然处在临柜一线,只是训练得更加刻苦,同时,把他的一身技艺毫无保留地教给他身边的人。几年来,他曾先后20多次到本行其他营业网点甚至应邀到县工行进行技能辅导,当起了临柜员工的指导老师。他常说:“希望大家都能一块练,大家业务都提高了,是我最开心的。”在农行华容支行,他更是倾其所有,对新入行的员工悉心传授训练心得。三郎堰分理处李娜是个2011年10月份才分到分理处的新员工,在胡志鸿的影响下,她也爱上了枯燥乏味的业务技能训练。正如李娜所说:“要是没胡叔他们这些老员工每天坚持训练,我也不会坚持那么长时间,只有大家呆在一起训练,训练才更有意义,更有生机。”2012年7月华容支行决定在全行掀起“向胡志鸿同志学习”活动,并开展“岗位大练兵、争当技能手”岗位大练兵活动,通过广泛深入地宣传胡志鸿的先进事迹,激励全行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爱岗敬业、勤勉尽职、开拓进取、建功立业。

  让客户满意是他最大的快乐

  客户是我们的服务对象,也是我们的上帝。工作中,可能会历经很多的酸甜苦辣,但对于农行的一名普通前台柜员来说,始终是服务者,用微笑来展示农行的魅力,用汗水来拓展农行的发展空间。胡志鸿专心、诚心、热心,用一流的服务,从事自己热爱的职业。家住东山镇大众村的罗某至今还记得2010年发生的一件事情,并对胡志鸿有说不出的感激。那天他突然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说是他的妹夫在佛山出了车祸,在当地医院抢救,急需3.5万元钱交付住院押金。为救亲人的命,罗某匆匆凑了3.5万元来到胡志鸿的柜台,要求速速打进陌生人提供的银行卡内。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胡志鸿不是简单的“一办了之”,当他发现客户提供的银行卡账号是外省的账号时,就多了一个心眼,放下手中的业务耐心地劝解客户,要求客户再多了解情况,最终避免了一起有预谋的诈骗事件。就是出于这种童叟无欺、坚持不懈的服务精神,使得胡志鸿所在的柜台成为三郎堰分理处最忙的柜台,许多老客户都愿意上他那儿办理业务,说他业务办得快,同时人实在、态度好。他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全行上下、当地同行的赞赏和肯定。

  “天道酬勤”,这是对胡志鸿多年来始终如一,无怨无悔奋进拼搏而取得无限荣光的一个真实写照!我们相信,有勤奋、好学、朴实、梦想等众多美好品质的伴随,胡志鸿的人生道路会无限宽广。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0日 00:01 来源:红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