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独山百汇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围绕“三个基点”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百汇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是贵州独山县一家经营中成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医疗器械等批发业务的民营企业,目前在州内的平塘、荔波、三都、罗甸等地设有分公司5家,总资产达1600余万元。

  2010年10月公司党支部成立后,在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企业发展方面的成功探索和实践,使公司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近年来,该公司党支部先后被评为“黔南州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黔南州‘五好’基层党组织”、“独山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独山县‘五好’基层党组织”等。总经理官智敏被县委授予为“十星党组织书记”、“企业优秀经营者”及“拔尖乡土人才”,当选黔南州人大代表、独山县党代表和政协委员。

  引导股东支持牢固党建工作支撑点。百汇药业有4个股东,其中党员2名,公司党支部充分利用股东都有国有企业经营管理经历,对党有深化感情、带头跟党走的优势,紧紧围绕企业经营这个中心,积极引导股东科学决策、科学管理,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联系挂点该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每月至少深入企业走访两次,消除股东思想顾虑,增强公司股东对组建群团组织的认同感。在每月的经营形式分析会上,公司党群组织负责人向股东通报党群共建工作开展情况,征询股东的意见和建议,争取股东的理解支持,保障党建工作经费。

  党建带群建实现党群共建找准着力点。公司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带妇建,工建、团建、妇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联系员工方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到组织同步设置、阵地同步建设、制度同步完善、活动同步安排、检查评比同步进行,密切党群关系,增强企业凝聚力,促进公司协调发展。新《劳动合同法》实施后,党支部领导工会积极推动公司执行《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为员工签订了劳动合同,办理了“五险一金”,解决了员工的后顾之忧,增强了企业凝聚力,激发了员工工作积极性。群团组织主动关心和解决企业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制定出台了《工会慰问规定》,结婚贺礼、婴儿出生礼品、生病住院慰问等均作了明确规定,如本人结婚公司工会给予600元的礼品,子女结婚给予500元的礼品。公司党支部、工会、共青团、妇代会利用节假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陶冶情操,培养奉献精神,提升员工凝聚力和团队向心力。此外,在“五一”、“国庆”、儿童节、春节等节日,下乡开展党员帮扶慰问活动。近年来,公司在新农村建设、抗旱救灾、帮教助学以及各项社会公益事业活动中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共计20余万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100余次,得到了社会的公认和群众的好评。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抓住党建工作关键点。公司党支部将自身建设与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激励人才,做到最先进的员工在党内,最优秀的人才是党员。公司非常重视人才的培养和员工素质的提高,鼓励员工主动进行主动进修学习,提升职业技能,将员工教育培训经费纳入企业经费预算,并按需追加。公司现拥有一批高素质的管理、营销人员(员工26人,各类医学技术人员12人,药师以上技术职称8人;大专、中专学历14人)。公司党支部把在实践中经过时间锻炼,懂技术、有本事、爱企业、工作责任心强、有发展前途的年轻同志作为人才重点培养,做到人才培养与党员培养步调一致。两年多来,公司党支部共发展党员2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4名。以“我为企业发展献一计”、岗位技能竞赛等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和深化创先争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这一系列措施,提高了党支部和党员在公司中的威信,现在公司呈现出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和向党员学习的好现象,企业效益连年攀升。(独组)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5日 00:48 来源:人民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