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一中校长 鲁善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鲁善坤

鲁善坤

  男,汉族,中共党员,1952年3月出生,河北省安平人,1969年参加工作,1982年毕业于西南大学英语系,文学学士。

  现任重庆一中校长兼党委书记,是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二届、第三届重庆市人大代表,第二次、第三次重庆市党代会代表,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学正教授级研究员。兼任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委会副理事长、重庆市政府督学、重庆市教育学会副会长、重庆市中学校长联谊会会长、重庆市学生体协副主席、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学科专家。

  他坚持科学发展观,实践发展性教育思想,提出了先进的办学理念。主持编写多部教育著述,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2005年由教育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人的发展——教育的基本维度》已作为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教材;2007年由重庆出版社出版专著《让每一个学生发展得更好》。

  参与教育部培训中心的学习:1996年重点高中校长培训班第12期;2000年全国高中骨干校长研修班;2001年全国高中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

  他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师德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科普工作者、全国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先进个人、全国学校对口支援工作先进个人、中国教育学会先进个人、重庆市十佳校长、重庆市优秀党政领导干部、重庆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5日 00:47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