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婚之夜他赶到车站抓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就是他!”9月29日晚,长沙汽车南站一辆长途巴士上,一名穿西装、打领带的男子向车上另一名男子扑上去,在另外两名男子的协助下,将他从大巴车座位上拖下来摁倒在过道上。

  被摁住的男子姓韩,是一名四川籍的逃犯。韩某在2011年12月为了追回借出的1300万元欠款,和其他3名债权人一起将借款人非法拘禁57小时,案发后一直潜逃至今。

  带头抓人的男子叫张文清,是长沙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治安大队汽车南站中队中队长。

  今年36岁的他赶在国庆节长假前,终于和相恋6年的女友结婚了。9月29日是他的大喜之日,当天中午,张文清结束了酒店的婚宴后和新婚妻子一起回家,安排晚上亲友的聚餐。可晚饭刚开始,张文清就收到线索,称韩某很可能于当日晚从汽车南站逃往下一地点。张文清匆匆向妻子解释了两句,连新郎装都没来得及脱,就放下筷子赶到单位,又火速赶到汽车南站。他带领两名同事,带着打印的嫌犯照片,对车站进行布控和搜查,最终在当晚6时30分许,在一台大巴车上找到嫌疑人。

  “要是再晚到5分钟,嫌犯就坐车跑了。”张文清告诉记者,他当晚连夜将逃犯送往看守所,全部忙完已是第二天凌晨1点。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见到张文清的时候,他还在汽车南站旁的小饭店吃盒饭。“你倒好,亲戚朋友都在家里,你一个人在单位吃盒饭。”一位同事取笑他,张文清只是不好意思地笑笑:“老婆一个人在家张罗,真的是很辛苦,但她能理解我的工作。”

  张文清是军转干部,6年前在山西服役时认识了现在的妻子。为了爱情,妻子跟随他从山西来到湖南。张文清的同事告诉记者,张文清从2008年当警察至今,已抓获扒窃等各类犯罪嫌疑人近300人次,多次获得公安部的嘉奖以及分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中队干部”、“优秀民警”等荣誉。(记者 颜家文 李广军 实习生 陈峰峰)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3日 00:04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