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丹东“百姓记者”沉在基层服务群众

刘彤——丹东人民广播电视台记者第五届省道德模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样的身影出现在一个个新闻事件现场和百姓有需求的时刻,他就是被群众称为“百姓记者”的丹东人民广播电台资讯部副主任刘彤。

  1997年,刘彤调到电台工作,前十年都是在广阔的山乡田野度过的,16年的新闻从业经历始终都是沉在最基层。

  刘彤的光环,是老百姓给的,因为他是老百姓想见、愿见、见得着的记者,而且是真心给他们办事的“家里人”。

  在许多人眼里,记者是无冕之王,风风光光,可在刘彤身上,一点这样的影子也看不到。一次下雨天,他骑自行车到丹东锦江山公园采访,售票人员不相信还有下雨天骑车采访的记者,当刘彤亮出记者证,对方还是在一个劲儿地摇头。

  这种良好工作作风在采访对象中有口皆碑,有的采访对象专门点名接受电台记者刘彤的采访。

  从事广播新闻工作以来,刘彤先后获得省优秀新闻工作者、省十佳青年记者、省十佳记者、全国广播电视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在2001年,光荣当选为辽宁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并被评为省优秀共产党员,成为丹东市有史以来新闻工作者获此殊荣的第一人,并先后应邀为五家单位做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记者 王琦)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2日 00:02 来源:沈阳晚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