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授奖仪式

微信扫一扫 ×

  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颁奖典礼——《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26日晚在北京举行。往届道德模范代表和新当选的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一同出席了这个两年一届的展示道德力量和风采的盛典。

  颁奖典礼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篇章,每个章节通过播放短片、演奏音乐、吟诵经典、颁授奖章、致敬礼赞等形式,诠释了震撼人心的道德之美,生动展示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据介绍,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于今年4月12日启动,历时半年,经过群众推荐、组织审核、全国公示和公众投票、评委会投票等环节,共评出54名全国道德模范和265名提名奖获得者。

  此次评选表彰活动广泛吸引各地群众和部队官兵参与,提名推荐候选人1.97万人,确定正式候选人319人。在规定投票期内,全国共有1.42亿人次参与投票。评选表彰活动集中展示了新时期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极大激发了人民群众投身道德建设的热情。

  全国道德模范每两年评选表彰一届,前三届共评选出162名全国道德模范和776名提名奖获得者,90%以上是工人、农民、学生、士兵、医生、教师、个体工商户、社区居民等普通劳动者,充分体现了群众评、评群众的特点,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文稿来源:人民日报)

  延伸阅读: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共54名)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名单(共265名)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颁奖典礼侧记

  人民日报评论员:为实现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1日 23:07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