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工行浙江省分行先进基层党组织袍江支行党支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袍江支行党支部被授予“浙江省分行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这是省行对我行党建工作的肯定,更充分体现了全体袍江人团结一致,积极进取的精神。

  袍江支行党支部成立于2006年底,拥有一支热爱金融事业、团结向上,具有较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的党员队伍。现有党员36人,占全行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左右。在市分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树立科学发展观,广泛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坚持以“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为核心,从“努力完成任务、创造一流业绩,加强组织建设、培养一流作风,提升队伍素质、树立一流形象”等方面扎扎实实地做了大量具体工作,并以“取得实效”作为支部工作的检验标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与时俱进,为袍江支行的三个文明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2011-2012年,袍江支行连续两年经营绩效考评位居全市系统首位,连续两年在市分行专业考核中党建工作排名第一,连续两年获得“群众满意基层部门”荣誉称号,行风建设排名区域内十家银行首位。2012年,被市政府授予“绍兴市行风建设示范窗口”荣誉称号,被袍江管委会授予“袍江新区模范集体”荣誉称号,同时支行营业部被浙江省银行业协会评为“浙江省银行业文明服务规范示范单位”。

  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领导干部素质能力和科学决策水平明显提高。按照上级行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联系我行实际,制订并实施了袍江支行“五强”创建目标规划和实施细则,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坚持和完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中层干部读书会制度,坚持每月一次的集中学习,建立健全集中学习制度、计划管理制度、学习主讲制度、台帐管理制度和学习考勤制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到学习时间、学习人员、学习内容、学习考核“四落实”,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支委会制度和行长办公会议制度,做到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在人事调动、干部聘任、大额费用支出、信贷投放等重大问题上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集体决策。进一步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查找和解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贯彻上级行建设发展战略,落实新三年发展规划和各项工作措施,推动全行又好又快发展,以及全面推进效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建设和谐银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存在的问题剖析思想根源,逐一提出了整改措施。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支行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科学决策能力、驾驭全局能力、处理复杂事件能力、推进转型发展的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二、加强党员队伍建设,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袍江支行党支部以会议、培训、谈话、组织活动等多种形式,向员工灌输快乐工作的理念和积极的价值观,致力于培养干部员工勇于奉献的工作精神,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努力挖掘他们的潜能,培养干部员工的坚强意志和自强不息的顽强拼搏精神。激励员工勇于克服困难,把遇到困难作为提升自己能力的机会。同时,支行也十分注重中层管理干部的培养,一方面激励他们发挥主观能动性,另一方面在肯定工作的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引导。在加强业务培训方面,要求各部门制定相应的培训计划,按计划有序开展培训工作,要求公司、个人客户经理学习关联部门的各类业务知识,使自己成为复合型人才。此外,通过召开全行大会,组织开展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以文件、座谈等形式向员工进行理论灌输,传导先进思想,将越来越多的优秀员工吸引到党员队伍中来,党员队伍不断壮大。

  三、加强基础管理,党建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程度明显改进。健全完善党务公开制度,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教育培训制度,健全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制度。完善党员承诺践诺制度,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注重关心和帮助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推行发展党员记实制、公示制、票决制。如开展党员示诺践诺活动,举行示诺仪式,并完善了践诺监督考评机制,党员示诺践诺的机制进一步完善。同时,支行党支部把握发展新的特点、契合员工新的诉求,以广大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特色活动,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创新典型特色案例征集活动,鼓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开放的思维、创新的精神,思考发展趋势,调整方法、创新理念、探求规律。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以一线员工、业务骨干为发展重点,坚持党员公示制度,完善“推优”制度,健全纳新机制,深化党员责任区和党员联系制度,努力消灭部门、网点党员“空白点”。

  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基层党组织精神面貌明显改善。近年来,袍江支行党支部在广大党、团员及青年员工中,先后开展“三学三比三强”、“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模范员工”等主题活动。因地制宜,通过组织志愿小分队走进地铁站点、居民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宣传普及关于金融知识、金融安全以及我行设备产品使用等方面的知识,以我们的优质服务,树立“满意在工行”的良好社会形象;关怀行内外的困难员工和弱势群体,进一步深化帮扶行动;发动全行员工评选“学雷锋标兵”和“感动工行”人物,宣传先进员工的先进事迹,推广至各网点一线进行学习,从而发挥典型人物的主观能动力,将先进员工的正能量发挥极致;认真组织学习总行《企业文化故事》,进一步加深员工对工行企业文化的理解和认同,进而转变为员工的行为习惯;着眼于员工爱好特长,组织新颖活泼的竞赛、笔会、交流等活动,引导员工更加积极地参与企业文化建设,更加自觉地投身新形势下的改革发展实践。

  五、加强业务经营管理,全行综合竞争实力明显提高。支行党支部通过抓好班子建设、员工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全行党建工作各项目标责任制,从而有效地激发了全行员工的工作热情,为全行各项业务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2012年以来,我行确立了“紧紧围绕提升核心竞争力”这一主题,立足结构调整和经营转型,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加快业务发展步伐,切实提高运行效率和经营效益”总体发展目标与思路,各项业务取得了较大突破。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在全省旺季业务考核中荣获城区支行第一的好成绩。截至2013年6月末,全行各项存款余额35.42亿元,比2009年末增加21.89亿元,增长161.83%。其中:对公存款19.54亿元,增加12.46亿元,增长175.90%;储蓄存款15.88亿元,增加9.43,增长146.37%。2013年6月末,全行各项贷款余额37.18亿元,较2009年末增加23.06亿元,增长163.40%。信贷客户数由2009年的78户增加到195户,净增加117户。今年上半年累计完成国际结算量5.06亿美元,完成目标任务55%;完成中间业务收入3569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3.82%;上半年实现拨备前利润7800万元,已连续二年人均创利超百万元。全行上下士气未减,干劲未退,各项经营管理工作稳健有序推进,综合实力持续攀升。

  一个好支部就是一面鲜艳的旗帜,一个好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堡垒。在袍江支行党支部的带领下,袍江支行在短时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创造了迅速崛起的奇迹。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1日 00:17 来源:中国金融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