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李要春:“百姓上门不如我去串门”

微信扫一扫 ×

  在天津周良庄村,村民们不论遇到什么大事小情,都愿意跟一个人说说,这个了解他们心思,总帮他们拿主意的人,就是周良庄村村级事务助理李要春。

  在村里的综合服务站,李要春一大早就忙起来了。从庄稼受灾、孩子上学、迁户口、宅基地审批.....村民各种各样的事都要李要春帮着代办、解决。别看他现在事事精通、对答如流,可刚驻村当助理那阵他可很打怵。

  李要春说,他当的这个“村级事务助理”,职责就是为村民代办各种事务手续、回答各种政策问题。要让村民“问不倒”,就得自己“长本事”,李要春从不熟悉的保险、法律、计划生育等知识学起,渐渐成了村里的“明白人”。

  只要有空,李要春就到老乡家串门聊天,乡亲们的家长里短都装在了心里。一次聊天李要春无意听到,村民对大操大办红白事攀比之风很怵头,但碍于面子谁也说不出口。李要春随即建议村两委班子推出新制度,规定红白喜事用餐标准,严禁大操大办、铺张浪费。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30日 20:24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