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赵峰:居民心里的“憨憨”

微信扫一扫 ×

  赵峰生前是宁夏吴忠市金塔社区的党支部书记,他热心帮助困难群众,大家都亲切地叫他“赵憨憨”。

  这是今年4月28号,数百名社区群众自发赶来送别赵峰的影像,就在之前两天,赵峰在工作岗位上突发心脏病去世,年仅41岁。

  马维平夫妇都是社区里的下岗职工,2007年她又因为腿骨折无法打工,最困难的时候马维平找到了赵峰。很快,赵峰就带着慰问品登门拜访,帮他们办了低保,一年后来还为他们夫妇申请了公益性岗位。

  居民李玉华是在一次陪着患脑血栓的丈夫在户外锻炼时,遇见的赵峰。

  得知李玉华的困难,赵峰为她申请在社区养老服务站工作,既有一份收入,又方便照顾丈夫。

  在任11年,赵峰协调辖区单位,累计帮扶贫困难群众3800多人次。他还能准确说出社区里所有低保户、残疾人和80岁以上老人的住址。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9日 22:27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