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真茂获第六届“母亲河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六届“母亲河奖”日前揭晓,共评出10名个人及5个组织。光明日报推出的人物典型——湖南省宜章县原长策乡退休干部刘真茂获奖。

  刘真茂,65岁,获“全国首届雷锋奖”、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好人”2013年7月榜、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为保护山林免遭乱砍滥伐,他30年如一日地守卫狮子口大山的一草一木,巡山总距离相当于绕地球10圈,为湘、粤、赣3省交界处留下了一块35万亩珍贵的生态绿洲。(本报曾以《新时代的“活雷锋”——共产党员刘真茂30年守护山林的故事》为题于2012年2月23日头版作整版报道)

  “母亲河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奖励在保护母亲河行动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中贡献突出的社会人士和组织,以鼓励和影响更多人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第六届“母亲河奖”由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8家单位共同主办。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9日 05:47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