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巴马地税局致力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强化学习 打造一流机关
巴马地税局致力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近年来,巴马瑶族自治县地税局以学习型组织创新为动力,以打造一流机关为目标,以强化学习为推手,以制度建设为保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学理论学业务学法律学技术蔚然成风,取得了显著成绩。2009年以来,该局共组织地税收入3.72亿元,每年增幅均在10%以上。

  巴马地税局注重在思想上解决“不想学、不愿学、不肯学”的问题,强化树立三种理念:树立学习是最重要的工作的理念,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树立学识是最宝贵的素养的理念,倡导党员干部争做学习型、服务型、研究型、专家型、落实型干部;树立学风是最根本的作风的理念,要求广大干部通过加强学习、改进学风,达到净化心灵、学会思考、减少盲动的目的,在全局上下形成主动学习、扎实学习的良好氛围。

  本着学为所用、学得生动的原则,该局坚持把党的科学理论、先进理念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实现以学促干、学用相长。推动科学发展观行业化,提升理论水平。结合各种活动的开展,先后优化、简并办税程序19项,推出“免填单”便民服务措施26个,落实税收优惠政策92户次税款590万余元。深入开展“善学勤思增才干”以及“日看一报,周学一文,月读一书,季撰一稿,年习一技”读书活动,营造乐读、善学、勤思、创新、廉洁氛围。通过研讨会、演讲比赛、职工书画摄影比赛等形式深化读书效果。组织编纂《自我欣赏》《足迹》两部文集,展示多姿多彩的地税文化。近两年来,在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区、市地税系统开展的各项文化竞赛活动中,该局荣获集体及个人奖51项。

  该局注重创新形式,促进快乐学习,学习快乐。创建了廉政书画苑和文化长廊,加强文化熏陶。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图书室、书画养生活动室、文化展览室建设。开辟“地税大讲堂”、成立职工素质教育夜校、开通“网上地税局”,并通过这3个平台定期举办专题讲座。开辟网上学习平台,当前,该局已通过此平台开展互动交流150多次,答复问题53个,举办网上税收业务学习竞赛18次。新建廉政文化、党建工作、学习成果综合展示馆,图文并茂、全方位、多层次展示巴马地税局的文化理念、学习成果和价值取向。

  为了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巴马地税局坚持从机制、制度建设入手,推动干部学习常态化、经常化、制度化,把学习从“软任务”变为“硬约束”。局领导成员每月轮流组织开展一次以上学习活动,并带头写讲义、记笔记、作报告、写心得体会文章。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过程中,为了保证各项工作能够落到实处,取得实际效果,该局在全面谋划的基础上,制定好年度创建目标,并将创建工作列入年度绩效考评内容,与其他地税工作同奖惩,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根据学习需要,把有书法、绘画、摄影、文艺、体育特长的党员组织起来成立临时党支部,聚在一起、乐在一起,加强学习交流,实施“特色”管理,实现了以“学习抓党建、以党建促税收”的目标。近两年来,该局党支部先后获得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25名党员先后获得各级党委表彰,其中,党组书记、局长牙韩忠被评为全区地税系统“十佳局长”、河池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并入围河池市创先争优“十大先锋”人物候选人名单。

  该局以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为主要载体,结合精神文明创建,以学习为推动,营造机关文化建设,促进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团队精神不断增强、制度建设不断规范、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地税环境不断优化,“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现代税收工作理念进一步得到体现,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9日 00:18 来源:河池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