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杨兆顺获得“全国诚实守信模范”称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杨兆顺

  杨兆顺,男,汉族,1957年2月生,中共党员,上海市普陀区桃浦镇紫藤苑小区党总支书记。

  1999年,同为“两湾一宅”棚户区动迁居民的杨兆顺,党组织安排他担任动迁安置新建的紫藤苑小区党总支书记。面临诸多的复杂情况,他向百姓、向党组织庄严承诺,一定要让居民在优美的环境中过上平安幸福生活。正是为了这个庄严承诺,他始终坚守在基层工作一线,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以公正化解矛盾,以包容疏解难题,以爱岗尽责促进社区和谐,以诚实守信深得居民群众信任,是上海基层工作者中涌现出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道德楷模。正是他的忠诚践诺,将小区建设成为全国青年文明社区,上海市文明小区、安全小区。

  十多年来,杨兆顺始终坚持秉承“百姓满意是我的信念与承诺”,他先后试行居委会“一站式服务”模式,创建便民服务信息平台、引入触摸屏台的社区“百事通”;创建“为民服务社”,为居民送米、理发、修家电,创办关爱孤寡老人“百家宴”;提出人口信息管理的“四色”管理法、“社区信息词典”;组建发挥志愿者参与社区管理的“稻草人工程”、“自家人调解室”和楼组“老娘舅”,搭建群众自我管理平台。

  杨兆顺曾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感动上海年度十大人物等荣誉。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8日 00:03 来源:新华社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