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张玉刚:用生命兑现承诺

微信扫一扫 ×

  11年前,他是个体小老板,是村里的首富;11年后,村民都住上了崭新的楼房,他却依然租住在简陋的平房里。他把老百姓的利益装在心里,他去世后,乡亲们万人空巷为他送行。今天的《最美基层干部》,我们为您讲述青岛市黄岛区北窑村原党支部书记张玉刚的故事。

  2002年,27岁的张玉刚放弃自己资产百万的电气焊生意,回到了一穷二白的家乡北窑村干起了村支书。他带着大家打井、修路、北窑村渐渐变了样。可是2009年,北窑村要整体搬迁,面对这项艰巨而复杂的工作,年轻的张玉刚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眼看最后期限就要到了,可还有几户村民还想多争取些补偿而不肯搬迁。张玉刚一不做二不休,把爷爷留给他的一处祖屋推倒,主动放弃了搬迁补偿。

  为了照顾生活有困难的群众,张玉刚又偷偷把自己父母抓阄抓来的好户型让了出来。

  搬迁工作终于顺利完成,可是村民们并不知道,在他们满意和高兴的同时,这个崭新的小区里却没有张玉刚的房子,他和妻子常年租住在外面一处简易房里。

  张玉刚积劳成疾,在今年年初被查出身患肝癌。2013年5月7号,年仅38岁的张玉刚匆匆离开了乡亲们。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6日 20:21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