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那个从不喊苦的警花走了——追记汕头市公安局濠江分局民警王丽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王丽纯

王丽纯

  在抗击今年19号强台风“天兔”期间,她带病坚持工作,9月21日参加所在分局应急值班备勤,9月22日上午不幸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她叫王丽纯,汕头市公安局濠江分局国保大队民警。她的同事说起她,都觉得非常惋惜。大家眼里的她,对事业执着追求,任劳任怨,从不喊苦。

  因心肌衰竭突然倒在岗位上

  据悉,在台风登陆前,汕头市公安局濠江分局便已进入应急备勤的状态,值班的制度为24小时轮班制,即一天一轮班。9月21日是王丽纯的轮班时间。

  由于该分局民警值班期间吃住均在单位里,又由于9月22日,濠江公安分局各警员全部到位开展防风工作,因此,王丽纯倒突然倒下时,并无人知道。9月22日,在多次拨打王丽纯电话未接听后,其他女警进入单位休息室时才发现她躺在地上,于是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王丽纯被证实抢救无效后,濠江公安分局迅速将此情况告知其家属。随后,该市公安局与濠江公安分局一同进行勘查,做好善后工作。经法医鉴定,王丽纯因心肌衰竭猝死。

  王丽纯逝世后,濠江公安分局领导慰问王丽纯家属,考虑到王丽纯父母年老多病,孩子还在读初中,家庭环境困难,遂为其家属争取抚恤金,并号召民警、职工进行献爱心捐款活动。

  工作谨慎,重要文件连同事也要隐瞒

  王丽纯的一名同事告诉记者,她生前有一个习惯,就是每天下班前一定要检查档案室的档案柜有没有上锁,办公室防盗门有没有反锁。如果与其他同事一起下班,不是她锁的门,她都会添上一句话:“门要锁紧。”

  不论在什么时候,走进国保大队的办公室,人们都会发现,王丽纯办公室的桌面是如此的整洁,不留任何一份文件、一份资料。如果工作期间有其他部门的民警来,她都会即刻停下手中的活,把有关资料放进抽屉里,哪怕再急,她也是将桌面的材料放好后才走。有人对此不理解,忍不住对她说:“真是的,连自家同事也要躲藏。”

  在单位人员少、任务繁重的情况下,王丽纯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地开展辖区社会政治工作。她的同事们说,王丽纯一生艰苦朴素、为警清廉、任劳任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是全体公安民警学习的榜样。

  人物简介

  王丽纯,生前为汕头市公安局濠江分局国保大队科员,女,中共党员,1996年参加公安工作。从警以来,她的政治敏感性强,始终以一颗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2011年、2012年度获所在分局个人嘉奖,2013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9月22日上午,王丽纯抱病执勤,不幸因心肌衰竭牺牲在工作岗位上,享年42岁。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7日 00:00 来源:南方法治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