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云山在看望兰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时强调 像兰辉同志那样把人民群众时刻装在心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5日,兰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看望了报告团成员。这是刘云山将追授兰辉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证书颁发给兰辉同志的女儿兰欣怡。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9月25日,兰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看望了报告团成员。这是刘云山将追授兰辉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证书颁发给兰辉同志的女儿兰欣怡。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兰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9月2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看望了报告团成员,代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兰辉亲属表示慰问,并颁发中央组织部追授兰辉同志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证书,对学习宣传兰辉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提出要求。

  兰辉生前是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副县长,今年5月23日在检查乡镇道路和安全生产途中因公殉职,他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日前作出重要批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兰辉同志的政治品质、公仆情怀、敬业精神、崇高品格,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更好发挥表率作用。

  刘云山在看望时说,兰辉同志是用生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人们怀念他、敬重他,最重要的在于兰辉同志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把人民群众装在心上。兰辉同志总是把群众的事当成大事倾情关心、用心去做,人们说兰辉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走到哪里哪里就暖和。兰辉兰辉、人如其名,清香如兰、人生辉煌。兰辉同志感人事迹平凡中见伟大、细微中见精神,生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生动诠释了为民务实清廉的本质要求。

  刘云山说,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兰辉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能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真正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党员、好干部;兰辉就是一面镜子,能让党员干部照出不足、照出差距,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兰辉就是一本教材,能让党员干部深刻感受理想信念的力量,更好理解为人民服务的真谛。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向兰辉同志学习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促进事业发展的正能量。新闻媒体要广泛深入宣传兰辉等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使之成为全党的宝贵财富,成为全社会的精神动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参加看望活动。

  报告会由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中组部、中宣部和四川省委联合举办。各主办单位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首都各界代表7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团成员结合亲身经历,深情讲述了兰辉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记者 倪光辉)

  延伸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 向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兰辉同志学习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中组部、中宣部印发《通知》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 广泛开展向兰辉同志学习活动

  中组部追授兰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最美基层干部 兰辉:公仆情怀守护羌山湔水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6日 03:2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