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先锋模范为镜】汪洋湖:干净做官 为民谋利

微信扫一扫 ×

  不占公家便宜,一心一意干事,是曾任吉林省水利厅厅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汪洋湖,生前要求自己和身边人必须做到的。今天的“以先锋模范为镜”,我们就来追忆这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在汪洋湖的日记里有这样一段记录:有人认为当大官赚钱多是幸福,而我认为朝着事业目标不懈奋斗,完成自己岗位责任,不断开拓进步才是真正的幸福。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1998年抗洪中,身为吉林省水利厅厅长的汪洋湖,始终奋战一线,全省江河堤防无一处决口,60万群众紧急转移无一人伤亡。洪水退后,国家对吉林省水利建设的投资超过60亿元,这时找他要工程的人也多了起来。

  汪洋湖还与班子成员约法三章:不取非分之钱,不上人情工程,不搞暗箱操作。每天部署的工作、每笔10万元以上的资金安排,他都记在自己的“账本”上。

  到省人大工作后,汪洋湖仍然坚持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

  今年7月13号,70岁的汪洋湖因病逝世。一生中,他工作变动18次,职务变了,但干净做官、为民谋利的信念从没有变过。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4日 20:15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