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洛阳市地税局:优质服务架起“征纳连心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洛阳市地税局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税务系统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省“五一”劳动奖状、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200多项;近100名干部职工荣获国家、省、市劳动模范等称号。连续五年获得洛阳市行风评议前三名的优异成绩。

  何以取得以上光荣业绩?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该局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倾心服务,在税企之间架起了一座“征纳连心桥”。

  在这里,我们撷取发生在洛阳地税的几个故事,一窥该局政风行风建设工作的全貌。

  故事一:四天解决一难题

  去年初春的一个夜晚,天下着濛濛细雨,洛阳市地税局国际分局副局长侯涛的办公室里灯光依然明亮,一群年轻人在忙碌着——侯涛正带领同事审核一家外资通讯企业的减免税材料。

  原来,洛阳市某外资通讯公司几年前多缴纳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申请在国际分局抵扣,涉及金额57万元,税款入库涉及多个单位,情况十分复杂。

  侯涛决定特事特办,迅速到企业掌握第一手资料,同时赴相关分局调查审核情况,并在了解情况后的当晚,率业务骨干加班完成了审核工作。最终,在4个工作日内,该局核准了企业的抵扣申请。

  故事二:深夜里的延时服务

  2012年1月13日,是龙年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当日18时10分,汝阳县地税局办税服务厅主任曹建中准备下班回家,一名男子慌忙跑进大厅,边跑边问“能缴税吗”?

  这名男子是一家建筑公司负责人,刚从山西赶过来开发票,好在年前给工人发工资。不巧,赶来时已是下班时间。

  曹建中立即打电话给已回家的征收员桑晓霞,让她赶快过来代开发票。10分钟后,桑晓霞就出现在大厅。但由于这名男子过于着急,携带的资料缺失。曹建中又立即给征管科、税政科工作人员打电话,让他们过来帮助解决问题。直到晚上10点多,纳税人终于顺利地领到了发票。做完这次延时服务后,曹建中等人才拖着疲惫的身子踏上回家之路。

  故事三:一个小点子帮大忙

  近日,正在偃师市地税局顾县中心所办税大厅忙碌的李海霞接了一个电话,只听她兴奋地说:“那太好了!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事情要从两个月前说起。那天,李海霞到辖区一家耐火材料厂查看生产情况,发现该厂段厂长夫妇满面愁容。原来,他们正为生产成本居高不下而发愁:该厂使用的煤气热值太低,烧一吨砖成本达900元,每天要亏损近3万元。

  天然气热值高,但目前管道尚未通到顾县镇。李海霞想起经常看到有运送压缩天然气的车辆过境,便提议:能不能使用天然气?一句话给段厂长提了个醒。

  于是便出现了故事开头段厂长给李海霞打报喜电话的一幕:厂里现在用天然气,烧制一吨砖的成本降低到了不足600元,企业开始盈利了!

  对洛阳市地税局为企业提供纳税服务一事,洛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中阳曾作出批示:“市地税局积极主动为企业服务,是落实和转变作风的具体体现。”(张少丽 董立)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04:32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