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记浙江省总工会对口援疆干部、阿克苏地区工会副主任许以平:“援疆就是要奉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许以平(中)在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华孚棉纺厂了解职工生产生活情况

  

许以平(右)在柯坪县调研工作时,深入盖孜力乡看望自治区劳模热合曼·玉素甫

  寄语中国工会十六大

  浙江省总工会援疆干部、阿克苏地区工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许以平:以援疆为己任,以奉献为宗旨,以实干为精神,在祖国的边陲不断实现一名普通援疆干部的价值而不断努力奋斗,以促新疆工运事业的发展为目标,架起浙江和阿克苏两地工会之间的援助桥、连心桥,来迎接中国工会十六大的召开!

  从2011年8月上任至今,在浙江省总工会援疆干部、阿克苏地区工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许以平的积极协调和努力下,浙江省总工会共援建阿克苏地区和新疆兵团第一师1至6团场工会项目20个,引注援建资金970万元。

  身负重托,赴边疆

  2011年8月15日,对许以平来说是个不平凡的日子。这一天,浙江省总工会党组经研究决定把省总援建阿克苏地区工会的重任交给许以平。

  当飞机徐徐降落阿克苏机场的那一刻,许以平就被祖国西北边陲的磅礴气势、粗犷之美所震撼,从那时起,他就暗下决心:“援疆就是要奉献,一定要为阿克苏地区工运事业的发展和广大职工的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许以平经常利用工作、休息时间,深入基层、走乡跑村。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他的足迹已经基本踏遍了阿克苏地区所有的县市和大部分乡镇。

  在深入调研和全面掌握情况的基础上,他及时将工会援疆工作融入浙江援疆工作整体格局中,研究编制了《2011年—2015年浙江省总工会对口援助阿克苏地区工会五年工作规划》,为五年两地工会对口援建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性作用。他还积极协调建立了浙阿两地工会干部援疆工作机制、浙阿两地工会领导定期交流互访机制等。

  当看到还有许多职工群众生活还十分艰苦时,他心急如焚,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主动协调阿克苏地区部分援疆企业工会和浙江省各援阿市总工会,积极开展“金秋助学”、“困难女职工关爱”、“困难职工帮扶”、“送温暖”等活动。先后筹资10万余元,助学30人;筹资60余万元,帮扶慰问困难职工492人。

  援疆两年来,许以平让身边的每一位同志时刻体会到他的援疆真情、感受到他的无私奉献精神。

  爱岗敬业,架心桥

  援疆期间,许以平认真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实现富民兴边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牵线搭桥,坚持从实际出发,配合阿克苏地区工会领导班子、加强与两地工会干部的交流沟通,围绕“文化援疆、技能援疆、帮扶援疆、设施援疆、工作援疆”,及时研究制定浙阿两地工会对口援建工作重点,架起了浙江省总和阿克苏地区工会之间的援助桥、两地工会干部的连心桥。

  通过深入调查研究,许以平发现阿克苏地区工会和各县(市)总工会的基础设施陈旧、有限,且不适应当前工会工作的基本要求。他及时向浙江省总提交相关调研报告,请求加强对阿克苏地区工会办公基础设施的援建改善工作。

  两年间,他协调浙江省总向阿克苏地区工会、农一师工会和库车县、沙雅县、拜城县、新和县、阿克苏市、温宿县、乌什县和阿瓦提县等10个总工会各捐赠工作用车1辆,总资金达260.8万元;协调浙江省总为农一师6个团场工会“职工书屋”赠送了60余万元的电脑、书柜等;协调浙江省总援建阿克苏地区工会系统办公网络平台建设前期资金100万元;协调浙江省总援建阿克苏地区职工文化宫建设,并已拨款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前期建设。通过大力开展设施援疆,进一步改善了阿克苏地区各级工会的基础设施建设,使基层工会资产得到了进一步充实。

  在抓基础设施援建的同时,许以平还十分重视软实力援疆工作。他常对身边的同事们说:“援疆工作的重点是在软实力的援助,要让阿克苏全地区工会和职工群众通过援助得到永久受益。”

  两年来,他积极协调、组织浙江省职工艺术团赴阿克苏开展文化援疆暨慰问交流演出活动4次,观看职工达3000人次;组织协调100名阿克苏地区各级工会和农一师工会干部到浙江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学习培训;组织和协调500余名企业技术工人赴浙参加专业技术培训;协调开展两地工会互访互学、考察调研及对接交流活动16次。

  通过软实力援助,很大程度地促进了阿克苏地区工会工作的自身建设,为阿克苏各级工会更好地服务各族职工群众、助推全地区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大爱无疆,献真情

  许以平常说他爱他的家人,但是阿克苏的朋友都说他更爱阿克苏,这就是小爱和大爱的关系。作为父亲、丈夫,他爱他的家人;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热爱援疆工作,更热爱工作近两年的阿克苏。

  他说,在阿克苏工作这段时间最愧对的是自己的家人:儿子重病时作为父亲不能在身边陪伴;因为自己父母过世,一直视姑父为父的他,在老人重病期间不能尽孝道,直到去世也无法抽身。每提及这件事情,他总是哽咽着不能言语。

  两年来,他始终对生活上的困难只字未提,因为他坚信:困难总是会有的,但办法总比困难多。

  但是有一次,他不得不提了。

  那是他刚到阿克苏,由于水土不服,重病了一场,医生建议住院治疗,但他并没有离开工作岗位。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的同事得知后,纷纷劝他回浙江接受治疗。出于工作考虑,他委婉拒绝了同事让他返浙接受治疗的建议,选择在当地医院作简易手术。

  在术后不久,他带阿克苏地区工会干部赴浙江省参加学习培训时,他感觉病情越来越严重,才去了浙江大学附属医院做检查,并在当天进行了二次手术。医生说要是晚来几天就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即便在此情况下,他还是询问主刀医生能不能尽早出院,因为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就这样,本来三个月的治疗被他强行缩短成一个月,他又匆匆赶回阿克苏的工作岗位。

  因为他知道:援疆既是一种神圣的使命,也是一种庄严的责任;既是一次心灵的净化,更是一次意志的磨练。作为一名援疆干部,他对他的选择终身不悔。

  许以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普通援疆干部真情的奉献,受到了阿克苏地区各级工会干部和各族职工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由于努力工作和默默奉献,许以平先后被阿克苏地委组织部授予“2011、2012年度考核优秀干部”、被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授予“2012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2012年以他为书记的直属第三党支部被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王瑞锃)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00:04 来源:中工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