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黔虎:没有节假日的监狱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文黔虎,安顺监狱分管监管安全的副监狱长。

  从警19年以来,工作成了文黔虎的全部,监狱就是他的家。在他的日历里,基本没有节假日,繁忙的工作使他无暇尽到家庭的责任,在母亲病危的最后日子里,他也是白天上班,晚上到医院陪护,从未请假影响工作。

  文黔虎1995年从贵州省司法警官学校毕业分配到轿子山监狱工作,1998年6月调至安顺监狱工作,长期从事一线管理和管教业务工作。他总是一遇到业务疑难,便积极主动地向老同志请教,在繁重的工作之余,抽时间深钻业务知识,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法律专业和监所管理专业的自学考试。文黔虎注重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将罪犯心理学知识与个别谈话技能相结合,成为他教育转化罪犯的利器。他认为要想改造好罪犯,必需要做到业务过硬、以理服人,人格高尚、以情感人。

  多次转监服刑出了名的“刺头”罪犯李某获得减刑提前释放那天,特意找到文黔虎,深情地鞠了一躬,热泪盈眶地说:“以前是自己年少无知犯下大错,幸运的是在监狱遇到了文干事,是您让我获得了新生,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今后我一定不会再做错事了。”

  在执法过程中,文黔虎不徇私情、刚正不阿,坚决杜绝 “不作为、乱作为”行为的发生。多年来,他参加办理减刑、假释、保外就医的案件核准率达到100%。文黔虎从细微小事做起,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在坚定信仰中积蓄“正能量”,为确保监狱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弘扬法治精神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文黔虎用自己的忠诚、信念和执着诠释了一名当代监狱警察“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勤政廉洁”的深刻内涵。他多次被评为“贵州省监狱系统优秀公务员”、“贵州省监狱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贵州省监狱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2011年荣立个人三等功。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8日 00:12 来源:法制生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