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腾冲县检察院连续三年被评先进基层党组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云南省腾冲县委县直机关党委召开2013年党建工作大会。会上,腾冲县检察院连续三年被县直机关党委表彰为“2012年度基层党建考核先进基层党组织”。

  自2011年以来,腾冲县检察院大力加强支部班子建设,积极探索“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的新思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五项具体措施,有力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以主题活动为载体,不断提高干警的政治素质和思想情操。通过深入开展 “忠诚、为民、公正、廉洁”为主题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四群”教育活动、“创先争优”、“学善洲见行动”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干警的思想政治素质,牢固树立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二是抓宗旨教育,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采取“三会一课”等方式,教育党员牢记使命,遵纪守法,做公正执法的楷模。通过深入开展“比学习,争创一流党员队伍,比创新,争创一流党组织,比作风,争创一流检察官形象,比实干,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四比四创”活动,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三是抓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干警的业务素质。通过开展岗位练兵和干警在职学习、组织干警积极参加各类教育培训、研讨班学习,积极开展骨干讲课、案例评析,组织年轻干警和后备干部开展论文讲解和点评、辩论对抗赛等活动,不断提高干警的法律运用水平和业务素质;四是加强检察文化建设,陶冶干警情操。2012年,该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举办篮球、书法、演讲、党员宣誓、与农村党员群众交心谈心、观看爱国警示专题片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干警的理想信念,展示干警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五是建立完善党员承诺、创先争优等一批长效机制,用制度和机制来保障机关党建各项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腾冲县检察院还注重通过实实在在的活动,提高党员干警的宗旨观念和党性觉悟。结合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四群”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警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干部直接联系群众”活动、驻村帮扶活动、送法下乡活动等,与困难群众结对帮扶,为挂钩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在工作中增强群众观念、执法观念、执法方式,有效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和机关党建水平,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01:18 来源:云南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