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优秀党员、社区带头人宋淑贤:要把居民当家人来关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优秀党员、社区带头人宋淑贤:要把居民当家人来关心

  9月12日上午10点,北京市东城区优秀共产党员、清水苑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宋淑贤做客“创享红色东城”系列微访谈第4期,以“基层明星社区的管理经验”为题,与广大网友互动交流。

  自2003年开始,宋淑贤做社区工作已有10年。在她看来,最令其骄傲的就是能和社区居民如同家人一般相处。“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她认为,社区工作虽然纷繁复杂,但只要把居民当成家人来关心,以心交心、以心换心,就能获得群众的支持与认可。据了解,社区里每位弥留之际的老人她都曾去看望过。

  为了拉近居民间的距离,宋淑贤曾组织居民开展“百人红歌联唱”、“九九重阳·金婚庆典”,并带领大家参观科普教育基地,举行“低碳生活、绿色社区”等大型公益活动。同时,她还在28个楼门建立了“百姓文化园”,在步行街建立了“畅心园”“童乐园”等便民服务设施。

  宋淑贤曾被评为“全国绿色社区创建活动先进个人”、东城区“群众信得过的社区党组织书记”等称号。有网友提到,当她被这些荣誉和光环笼罩着时,她是否经得起糖衣炮弹的进攻?对此,宋淑贤认为这些荣誉不是给个人的,而是集体的。对她而言,只要对得起老百姓的信任,把社区建设的更好就足够了。“作为一名党员,要有基本的道德底线,要给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同时,针对许多大学生纷纷走进社区,在基层就业的情况,宋淑贤认为,大学生的到来给社区工作注入了新的血液,但他们虽然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却缺乏实践经验,为了让新来的大学生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他们采取了“捆绑式”的传帮带方式,有效的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以便社区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01:1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