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优秀党员、房管工作者李青云:承诺24小时上门志愿服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优秀党员、房管工作者李青云:承诺24小时上门志愿服务 

  9月6日下午,北京市东城区房管一中心景山分中心西段副段长、优秀共产党员李青云(微博http://t.people.com.cn/12992959 )做客“创享红色东城”系列微访谈,与网友分享他多年来志愿服务帮助孤寡老人及残疾人的体会。

  李青云从事房管工作29年,每年都要自己花钱为孤寡老人和残疾人提供无偿服务,粉刷墙面、维修水电,送热水宝、铺路……面对网友甚至家人的不理解,他回答说,党和老百姓给了我很多荣誉,我要回报给他们,在我看来,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自2011年李青云所在单位党支部成立 “北京市劳动模范李青云志愿者服务工作站”后,作为站长的他,带领27名志愿者共开展活动33次,16户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受到他们的帮助。他承诺24小时为辖区孤寡老人和残疾人提供优质满意的上门服务,主要是房屋修缮和水电零维修,甚至有残疾人的私建厨房漏了,并不在工作范围之内,但还是会帮其修好。

  访谈中,李青云提到,在他个人的感染和带动下,更多的共产党员和年轻职工积极投身到义务为民服务的服务队伍中来,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北京精神。当有网友提到当前工作站的经费来源时,他回复说,由于他们单位领导志愿服务非常支持,工作站目前正依托他们单位的修缮基金进行运作。同时,他对网友提出的与社会慈善团体进行合作的建议也非常认同。(王先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00:2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