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魏华伟:年年有致富新项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魏华伟

  魏华伟,男,34岁,驻马店市上蔡县芦岗街道文楼村党支部第一书记。2008年清华大学法学院法学硕士毕业后,他主动要求回河南担任村官。2008年先被任命为文楼村党支部副书记,2009年当选村委会主任。2011年11月,当选文楼村党支部书记, 2012年5月,任上蔡县团县委副书记,上蔡县青联主席,2012年12月,任文楼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他利用文楼蔬菜种植传统以及靠近县城的地理优势,发展大棚种菜。如今,文楼成了“蔬菜专业村”。他在村几年,年年有新的致富项目:白金瓜种植、菌种厂、饲料厂、高科技农业示范园。他是村民“可以掏心窝子的人”。村里木耳滞销,他自掏腰包在郑州的超市和批发市场推销。文楼村经济呈现前所未有的发展活力,群众的观念由过去的等靠要变成了现在的自我发展、主动发展,群众的风貌也有过去的悲观失望变成了现在的自信自强。他先后获得省优秀共产党员、省大学生十大杰出创业之星等称号。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01:27 来源:大河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