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金保:农村致富带头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张金保

  张金保,男,55岁,巩义市新中镇杨树沟村党支部书记。1998年当选。凿洞引水拔穷根,引来甘泉润心田。为解决村民世代吃水难题,他带领群众奋战22个月,在浮戏山上凿出一条700多米的山洞,引响泉河水入村。开山修路谋发展,解决群众出行难。他组织修建村组道路19公里,杨树沟村基本实现“户户通”。他致力于发展特色农业,将5000多亩的荒山改造成村民致富的“金山”;他筹资3000余万元打造杨树沟AAA级风景区,以旅游业的发展带动村民的共同富裕。杨树沟村被评为省级扶贫开发整村推进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村、生态文明村等;他本人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农村基层十大新闻人物、全国扶贫开发先进典型、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感动中国十大农村致富带头人、河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06:07 来源:大河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