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沛县农行营业部主任郭洪亮:“一岗双责”创佳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农行沛县支行营业部的主任和党支部书记,郭洪亮凭着对农行事业的无比热爱和对人生理想的不懈追求,以突出“新思路、新机制、新举措、新亮点”为抓手,始终坚持“一岗双责”,统筹兼顾抓好两个文明建设,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了一流业绩,促使营业部业务经营各项指标走在系统前列,其中存款余额达到22亿元,人均存款突破1亿元。由于工作成绩显著,他先后被省、市分行授予先进工作者、国际业务十大标兵、业务营销能手、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二级支行行长、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做民主管理的带头者

  郭洪亮深知,员工是网点最重要的资源,坚持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是网点负责人的重要工作之一。

  多年以来,他始终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从工作指导思想的确立,到工作措施的制定,再到重要计划任务安排及财务管理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他都充分发扬民主,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坚持开展谈心家访,广泛吸纳班子成员、广大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激励机制的导向作用,科学制订绩效工资二次分配考核分配办法,全面激发正能量,促使营业部成为一个和谐奋进、充满活力的一流团队。

  为大力提升营业部规范化服务质量,郭洪亮亲自担任规范化服务工作考评小组组长,现场查找存在问题,分析具体原因,寻求解决办法,及时完善各项服务举措,人性化制订奖惩措施,并通过实施“赢在大堂”策略、推行标准化服务导入、持续开展服务竞赛活动、树立典型示范等灵活多样手段,促使辖内文明服务水平不断提档升级。

  为持续把营业部内部管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他全面了解员工所思所想,积极改进管理方式和操作流程,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实施细则,杜绝了各类风险隐患,得到上级行高度评价。近年来,营业部规范化服务第三方测评成绩一直位居徐州市分行前列,会计基础管理通过市行“三化三铁”验收,安全保卫工作通过省行“三化三达标”验收,成为徐州市农行系统标杆型网点。

  做业务营销的引领者

  为促使营业部实现持续稳健发展,郭洪亮经常带领员工认真分析营业部面临的各种形势,找准客户和产品营销盲区,采取逐一营销、各个击破的营销方式,大力实施金融产品全覆盖的攻坚战。

  为在辖内形成锲而不舍抓营销的良好氛围,他以中高端客户维护和拓展的精细化为重点,以前后台联动、本外本外币联动、内外部联动、资产负债联动为抓手,适时制定各种业务发展措施,不断调整营销策略,引导大家正确应对市场竞争,全力拓展优质客户。为全面提升营业部营销拓展能力,他通过全方位加强与客户的沟通联系,广泛收集、分析各种信息,努力增强对客户资金流动的预见性和洞察力,对他行资金情况、新设公司情况、招商引资情况切实做到信息灵、反映快、追踪勤,确保了重大招商项目率先介入,营销率达到100%。2012年下半年以来,仅他个人就成功营销各类存款账户104户,锁定存款4亿元,实现国际结算1.5亿美元,办理福费廷、同业代付、买方押回等贸易融资1.2亿余元。

  做基层党建的践行者

  作为一名长期奋战在一线网点的基层干部和党务工作者,郭洪亮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十分注重知识更新,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刻苦钻研业务技能,不断加强个人思想品德和党性修养,始终坚持做到“多实干、少空谈、多奉献、少计较”,以身作则,兢兢业业,尽力尽职,精益求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为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实效性,他努力探索基层网点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不断完善党建工作整体规划,制订营业部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意见和百分量化考核办法,促使辖内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更具系统性、科学性、连续性和前瞻性。为保证辖内党建工作卓有成效开展,他对支部委员严格实行目标管理,定期主持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按时召开“三会一课”,组织党员活动日,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及先进典型事迹,开展党员示范岗评选活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00:18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