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连成:带头讲廉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连成

  李连成,男,63岁,河南省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1991年上任。他唱响了全省乃至全国广为流传的“吃亏歌”。划分宅基地,他选个大水坑。他致富后无偿把自家的塑料大棚让给贫困户。他和几个股东办再生纸厂一年赚200多万元,按68万元作股,吸纳全村群众入股共同致富。他招商引资,建设电光源工业园区,18家企业落户,集体企业产值每年十几个亿,安排务工人员12000多人。他不仅带领本村致富,还带领周围更多群众致富。组织吸收周围20多个村群众2000多万元资金,参与该村企业股份,周围村7000多人前来务工,年工资额8000多万元。

  他带头讲廉洁,当选支书时对群众立下军令状:我要喝村里的一盅酒,就割我的舌头;乱花村里一分钱,就剁我的手指头。任支书22年来没用村里一分钱的招待费。全村家家住着小别墅,互联网接入企业和农户,投资1.6亿元的益民社区全部封顶,社区民生医院、幼儿园、学校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用水、用电、用气和孩子上学都不交钱。李连成当选为党的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党代表,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01:04 来源:大河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