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祝建勇:除险排难显身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祝建勇,男,1975年8月出生, 2004年11月入党,现为江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合成氨厂电工班班长、化工电气修理主任技师。他是衢州市“115人才工程”第二层次115技能人才,被江山市评为“知识型职工标兵”和“金锤奖——江山杰出职工”,并在2011年获省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解决技术难题。有机胺厂是公司主导产品的生产部门,系统生产的稳定直接关系企业的生命。近几年来,祝建勇经过反复摸索和技术改进,一举解决了甲酰电炉从投入使用以来运行不稳定、甲酰蒸发器循环泵故障率偏高、合成氨气源高配开关柜臭氧放电的重大安全隐患等三大问题,较好地提升了企业的经济效益。为提高电气维修人员的技术素质,他整理了一套屏蔽电泵日常巡检与维修方面的技术资料,供电气人员无偿学习和查阅。屏蔽电泵的故障率明显降低,每年可节约5万多元的维修费用。

  做好本职工作。在担任有机胺电工班长时,他克服了班组人员少、工作范围广等困难,通过强化管理,大力推行清洁生产和技术创新工作,调动班员的工作积极性,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他在班组中积极开展QC课题活动,解决技术问题,发表的QC课题多次在公司获奖。几年来,他所带的班组先后被授予浙江省安康杯安全优胜班组、江山市工人先锋号、公司党员示范岗、优秀班组、和谐班组。

  提升业务水平。为了适应企业发展的需要,他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素质。2008年取得维修电工技师职业资格证书,2010年1月又取得数控技术专业大专学历。在技术革新方面,主持的“容器式加热电炉的技术改进”等项目取得了成功。在技术比武方面,他除了在本公司获得第一名外,在参加衢州市组织的维修电工技术比武中,取得总分第四名成绩。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01:02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