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西藏军区总医院:托起生命的绿洲

微信扫一扫 ×

    西藏军区总医院常年深入偏远藏区,为各族群众送去健康和幸福的同时,也培养出一支支不走的医疗队。

  拉巴次仁,是地处海拔4500米的当雄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七年前接受西藏军区总医院全科医生培训,眼下正独立完成他受训以来的第100台手术。

  针对西藏边远地区缺乏医少药的现状,西藏军区总医院从2000年开始,启动了“全科医生人才培养计划”,与25个县乡医疗机构结成帮扶对子,从技术、科研、人才、管理等方面给予扶持。目前,已培养出5100多名全科医生。

  这是不久前流动医院到藏北阿里地区巡诊途中的情景,经过一天一夜的艰难行进,来到海拔4900多米的双湖特区多玛乡,脚未立稳,就送来了一位急重病人,当时病人已出现呼吸、心脏骤停。院长李素芝迅速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

  经过半个多小时紧急抢救,终于把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如今,流动医院和医疗队巡诊1400多次,足迹遍布西藏所有县乡,免费服务群众190多万人次,占西藏常住人口的60%以上。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4日 20:51      来源:央视 打印